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比特币2年前狂飙至2万美元 竟可能是“单一玩家”的杰作

由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finex发行的稳定币“Tether”被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及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专家指控涉及操纵比特币,尤其是2017年冲到2万美元的涨势,当然Bitfinex否认此事,然而该调查团队近日加码爆料:比特币2年前的涨势不但由Bitfinex操控,而且可能是“单一玩家”的杰作。

「外汇」比特币2年前狂飙至2万美元 竟可能是“单一玩家”的杰作

《CNBC》报导,德州大学讲师格里芬(John Griffin)及俄亥俄州立大学讲师夏姆斯(Amin Shams)分析了超过200GB的数据后发现,Tether与比特币的交易存在特殊模式,而且这样的交易模式不但操纵了比特币的币值,而且还可追溯到Bitfinex的单一玩家或是同1组人的“单一帐户”。

该团队表示,无法确认操纵者的身份,但Bitfinex可能很清楚此事存在,甚至可能从旁协助操纵。

Tether被用来交易其它加密货币,因此是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且币值与美元永远是1:1挂钩而有“稳定币”的称号,然而该团队以前就发现,Bitfinex疑似利用发行Tether来操纵比特币,而最近该团队分析更认为是来自Bitfinex的单一帐户。

「外汇」比特币2年前狂飙至2万美元 竟可能是“单一玩家”的杰作

Bitfinex抨击该团队的研究欠缺“学术严谨”,并称Tether的存在奠基于全球加密货币交易的荣景;目前Tether的供给机制依然成谜,Bitfinex也面临美国政府各部门监管及调查。

金融机构科温(Cowen)分析师Jaret Seiberg表示,若比特币真的被证明不但被操纵,还是单一玩家的杰作时,可能坐实了美国政府对加密货币的担忧,这对脸书(Facebook)欲发行的加密货币Libra而言将是打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