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联储突降4码,日本央行跟进宣布扩大宽松政策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今早无预警宣布降息4码、将基准利率降至0.25%,日本央行(日本银行)也跟进,于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会后日银宣布,扩大货币宽松政策,主要为扩大日银的资产购入计划。

「外汇」美联储突降4码,日本央行跟进宣布扩大宽松政策

综合外媒报导,日银宣布的政策包含制订支持企业融资计划,将今年原订购入的企业债券额度再增2万亿日圆,今年原订购入的ETF(指数型证券投资信托基金)也从6万亿日圆的额度加倍至12万亿日圆。

《共同社》报导指出,尽管日银总裁黑田东彦本月就曾对外宣示,会尽力确保流动性及金融市场稳定,不过近期的经济数据让日银的压力越来越大。

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4季日本GDP较2018年同期衰退7.1%之多,而今年在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日本旅游业、零售业、制造业等受到打击,商业跟民间消费情绪同步剧烈恶化。

《共同社》报导提到,从2016年1月以来,日银的基准利率仅有0.1%,因此外界认为日本的政策工具恐已快弹尽援绝,上1次临时出台宽松政策是在2016年7月,当时日银宣布,将其年度购入ETF的额度从3.3万亿日圆增加至6万亿日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