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华为禁令影响?NAND Flash二哥铠侠延后IPO东芝摔

全球第2大NAND型闪存厂铠侠(Kioxia、旧称东芝內存)正式宣布将延后IPO(首次公开发行)。而据悉铠侠会决定延后IPO计划主要是受美国对华为祭出的禁令影响。美国政府对华为祭出的追加出口管制禁令于9月15日正式生效,而铠侠已于9月15日停止对华为的NAND Flash出货。

铠侠28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在针对近来的股市动向及忧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扩散等各种情况进行总合性的评价之后,决定延后该公司于东京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的计划,之后将持续评价最适当的IPO时间。铠侠原先计划在10月6日IPO上市。

日本媒体早在27日就引述关系人士的谈话称铠侠计划延后IPO,主因受美国对华为祭出的管制禁令影响、导致事业环境前景不明感攀升。据报导,铠侠不会放弃IPO计划,IPO时间可能将延至年底或是明年初,铠侠将视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及其之后的美国对中政策、以及半导体市况谨慎评价IPO时间。

「股票」华为禁令影响?NAND Flash二哥铠侠延后IPO东芝摔

持有铠侠约4成股权的东芝也于28日宣布,因铠侠决定延后IPO,因此该公司原先计划待铠侠IPO后、将出售部分铠侠持股的计划也将暂时中止。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28日上午8点30分为止,东芝重挫3.23%至2,700日元,稍早最低跌至2,550日圆(跌幅达8.6%)、创近半年来(4月6日以来)盘中新低水准。

铠侠曾于9月17日公布的IPO相关数据中指出,关于美国川普政权于9月15日正式生效的华为禁令,现阶段,该公司卖给华为的产品中,有很高的可能性是全部或是大部分将列入管制对象内。铠侠指出,对整体NAND Flash业界来说,美国此次的华为禁令,有可能会让NANDFlash产品陷入供应过剩、价格下跌的局面。

铠侠于8月27日指出,本季(2020年7-9月)合并营收预估为2,980亿~3,300亿日元,将较前一季(4-6月)成长11.4%~23.4%;合并营益预估为0~300亿日元(前一季为营益147亿日元圆);合并纯益预估为亏损60亿~盈馀160亿日圆(前一季为纯益17亿日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