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宿城街道:冲锋在疫情最前线的老支书---记网格员张作玉

“高庄村当地村民并不多,但因为靠近核电站,外来人口众多,排查工作非常复杂。虽然我已不是村书记,但是疫情面前我绝不能退缩。”年近花甲的张作玉,曾是宿城街道高庄村的支部书记,虽然早已退出一线岗位,但他始终心系辖区百姓,主动申请担任辖区网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位昔日的老书记第一时间冲锋在最前线,积极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入户排查 全覆盖

“老高啊,最近有没有看到外来人员在庄子里面走动啊?现在所有网格员都在排查外来人口,病毒很厉害,你们要注意安全,发现外来人员,一定要联系我”。在宿城街道高庄村,村民们总能看见一位戴着口罩和红袖标的老人,来来回回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情况。

IMG_3298.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位曾经的高庄村老支书、如今的宿城街道网格员积极响应号召,冲到了战“疫”最前线,每天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别看他年龄大了,但做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说起老支书,村民们个个竖起大拇指。在他的影响下,许多村民也参与到此次外来人口排查工作中。

卡口执勤 战“疫”线

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重于泰山。为积极应对疫情,宿城街道根据辖区情况,设置大小9处防疫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在组织的号召下,张作玉积极报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线卡口,严控人员进出。执勤期间,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外来车辆一律劝返,严格登记本村人员出入情况。

IMG_3313.jpg

“我是一名老支书,我最了解村内情况,百姓需要我,我怎能退后。”张作玉说。

“土味”宣传 接地气

“口罩是个宝,出门要戴好,现在是复工的高峰期,出门一定要与人保持好距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伴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大量核电员工陆续返工。为做好防控防疫,张作玉主动来到核电员工生活区,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呼吁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和家人保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IMG_3315.jpg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对于那些正在隔离期内的外来人员,张作玉会定期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了解相关情况,嘘寒问暖,让这些外来人员时刻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理解并支持防疫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