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重点关注股指对政策反应情况

摘要:周末多个超级重磅消息密集发布,特别是证券法政策发布,中长期为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短期或对市场产生“化学反应”,今日重点关注股指对政策的反应情况,下方支撑位关注2970点附近,上方压力位关注3036带你附近。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酝酿变革继续关注底部蓝筹

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科技股杀跌。周末,市场聚焦《证券法》修订,明确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央行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这些消息对于市场将有重大影响。早盘A股快速杀跌,科技股全线退潮,创投、券商、造纸、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沪指收复3000点。目前市场酝酿变革,投资者切莫轻易追高。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龙头。

广州万隆:中线锁定大金融 重点追踪券商板块

由于科技股分化行情的存在,对于市场短线的赚钱效应还是造成了干扰,现在这种权重蓝筹拉指数的行为,虽然能够让指数保持稳定,但个股的二八分化现象却很难避免,包括今天早盘,涨幅3%以上的个股,还不到300家,涨停个股更只有30余只,短线有效盈利的概率低于十分之一,与当前指数大涨的行情,还是有些不匹配。

而这种典型的涨指数,不涨个股的盘面现象,大家必须要引起重视;因为,不同的行情走势,操作策略上也要做到相应的变化,如果一味的坚持一种策略,很容易出现别人都赚钱,自己还亏钱的窘境。所以,我们认为,现在大家在操作策略上,最好分为两步来走:

其一,在操作手法上,尽量保持低吸不追高的策略,尤其是科技股方向,毕竟现在科技股的分化态势已经成立,而且前期妖股也迟迟没有起色,短线上的可操作空间有所回落,因此在操作上,保持低吸买股,既能规避部分风险,又能够借机挖掘到优质科技股的相对低点,何乐而不为呢!

其二,在方向选择上,大家最好根据自己平时持股的风格来走,持股周期较长,想博弈稳定收益的,可以更加侧重大金融板块,因为,大金融作为权重股,上涨节奏或许会慢一些,但突然出现闪崩的风险也会小很多,包括上周五,券商板块上演冲高回落,个股的,而且本周也会是央行降准与否的关键时点,市场对于金融股仍然存在预期,所以,中线锁定大金融,重点追踪券商板块,保持低吸买股的节奏,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和信投顾:重点关注股指对政策的反应情况

周末多个超级重磅消息密集发布,特别是证券法政策发布,中长期为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短期或对市场产生“化学反应”,今日重点关注股指对政策的反应情况,下方支撑位关注2970点附近,上方压力位关注3036带你附近。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上影线阴十字星,中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KDJ指标中轴线上有金叉迹象,沪市成交量重回2000亿上方,短期指数有望进一步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等待市场企稳。题材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创投概念、MLCC、锂电池、特斯拉、氢能源、网络直播等题材热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