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长天期公债殖利率大抵下跌

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美国长天期公债殖利率大抵下跌,但是尾盘殖利率从当日低点向上反弹,因规模170亿美元20年期新公债标售结果被分析师称为中性至略弱。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长天期公债殖利率大抵下跌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81个基点,报0.1492%;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96个基点,报0.2739%。

10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滑0.33个基点,报0.5971%;3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1.60个基点,报1.2930%。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2.56个基点,报101.91个基点。

美国财政部周三标售金额170亿美元的新20年期公债,这是自5月份进行1986年以来首次20年期公债标售以来,财政部第三次标售20年期公债,此次标售得标利率为1.059%。分析师表示,评估总需求的认购倍数为2.43,低于前两次标售。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他对标售的看法可能是中性的。鉴于低利率和即将出现的长债供应,标售表现算是不错。而这恰好说明了对长债的需求。

美国财政部周四将标售金额140亿美元的10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

FHN Financial利率策略分析师Jim Vogel表示,由于公债交易放缓至极慢,在华盛顿或美联储达成下一轮经济援助协定之前,殖利率没有任何大幅波动的根本原因。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以改变他们对未来的一些看法。

此外,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在为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而采取的刺激措施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