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遭美列汇率观察名单!瑞郎强升兑欧元飙近3年高

「外汇」遭美列汇率观察名单!瑞郎强升兑欧元飙近3年高

美国把瑞士列入汇率操纵国的观察名单,市场估计瑞士央行(SNB)将减少干预汇市,瑞士法郎兑欧元飙至33个月新高,瑞郎兑美元也升值。

15日上午11点07分为止,瑞郎兑欧元拉回0.01%、报0.9288。14日瑞郎兑欧元一度升至0.9294,创2017年4月24日以来盘中新高。

14日瑞郎升值0.34%、报0.9671兑1美元;一度升至0.9663兑1美元,逼近2日盘中高点的0.9653兑1美元。

路透社、RTE报导,美国财政部周一(13日)公布,汇率操纵国的观察名单,增列瑞士。美方半年度报告称,2019年中起,瑞郎兑美元和欧元升值,瑞士当局明显增购外币、(压低币值)。

分析师说,瑞士遭列观察名单,会阻止央行干预汇市,打压瑞郎涨势。Indosuez首席经济学家Marie Owens-Thomsen表示,唯一不看多的瑞郎的理由就是央行干预,如果央行减少干预,不管是因为美国报告或是自身决定,结果都一样。央行不对抗趋势,瑞郎将升值,瑞士拥有庞大的经常帐盈余。

美国此举也可能鼓励避险基金再次出手,测试能把瑞郎推到多高,才会迫使央行打汇。

瑞士央行和瑞士财政部双双否认指控。瑞士央行否认为了取得贸易优势,打压币值。瑞士财政部周二(14日)也说,瑞士并未操控瑞郎,取得竞争优势。其他同列汇率观察名单的国家,还有德国、南韩、日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