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蚂蚁传遭调查 上市进程生变

蚂蚁集团在中港两地上市的计划有阻滞!外电引述消息指,中国证监会正调查蚂蚁旗下的数码支付平台支付宝,因为该平台向散户独家销售五只蚂蚁新股战略配售基金,涉嫌利益冲突。

「股票」蚂蚁传遭调查 上市进程生变

沪深市连升3日

《东方日报》据报,当局正调查支付宝所担任的角色,消息指,调查结果仍存变数,但不太可能令上市终止。不过,基于中证监延迟批准蚂蚁A股上市,连带其香港上市聆讯也需押后。蚂蚁回应指,其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并无预设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根据。

而沪深股市三大指数周二收市继续向上,并连升三个交易日,惟A股经历两日大升后升势乏力,当中沪综指全日仅升1点或0.04%,报3,359点。

市场消化对中国政府或推出利好新政的消息后,三大指数昨日早段一度回吐,跌幅介乎0.62至0.84%。惟其后大市稳步上扬,深成指及深圳创业板指数分别收报13,798点及2,784点,分别升0.66%及0.26%。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另有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逆回购到期,变相净回笼1,000亿元。

另外,台风袭港下,沪深港通交易暂停,令两市全日成交按日缩14%至8,349亿元。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九月中国汽车产量按年增加14.1%至252.4万辆,销量则按年增加12.8%至256.5万辆。两者连升六个月,其中销量更连续五个月增幅维持在10%以上。

三汽车股涨停板

受消息提振,内地汽车板块做好,当中长安汽车(000625.SZ)、福田汽车(600166.SH)及长城汽车(601633.SH)股价因触及每日10%升幅上限而涨停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