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股市火热高盛Q2营收成长逾四成周三股价上涨1.35%

外电报导,受惠于股市喷涨、大量交易涌入,高盛集团(GS US)周三公布财报,营收成长高达41%。

「股票」股市火热,高盛Q2营收成长逾四成,周三股价上涨1.35%

在营收的好消息出来后,高盛周三盘前股价大涨4%。最后当天收盘涨了1.35%,以每股216.9美元作收。

投资帐户业务的营收,以及交易量两者破纪录,使得高盛财报表现远优于预期。

高盛第二季的亮眼成绩,也凸显了美国自疫情以来的不均复苏。一方面,美国失业率仍非常高,破产的公司数量也持续增加;但另一方面,股市已大都回升,且一片火热,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募得的金额也创新高。

这样分歧的背景,其实对高盛非常有利,特别是高盛对华尔街股市的曝险要远高于实体经济。

「股票」股市火热,高盛Q2营收成长逾四成,周三股价上涨1.35%

高盛第二季财报营收成长至133亿美元,远高于专家预估的98亿美元。这也是高盛有以来第二高的季度营收成绩。

虽然高盛的净收益持平,仍是在24亿美元水准,但比起花旗(C US)、富国银行(WFC US)、摩根大通(JPM US)周二财报所显示的收益急跌,可说是非常好的表现。后三家投行对于实体经济的曝险较多,并因此在第二季承受了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的首次亏损。

高盛的每股盈余由此增长8%至6.26美元,高于预测的3.78美元。

不过,高盛执行长David Solomon认为,“环境仍非常具有挑战性”,而经济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