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泡泡玛特暗盘倍升一手赚8150

内地潮流玩具公司泡泡玛特(Pop Mart)(09992)暗盘升幅惊人,昨收报79.25元,比招股价高出1.06倍,不计手续费,每手账面大赚8150元,每张“顶头槌飞”大户更劲袋超过200万元。分析认为,泡泡玛特今天挂牌有望趁势再抽高,其暗盘表现亦刺激IPO气氛,资金大举流入正在招股的Vesync(02148)及加科思(01167),惟提醒投资者目前新股市场已脱离理性,勿轻言高追。

「股票」泡泡玛特暗盘倍升一手赚8150

48万人捧场见70元分段食糊

泡泡玛特以招股价上限38.5元定价,吸引近48万人认购,其中有27万人抽一手,公开发售部分超购355倍,冻资逾2200亿元,一手中签率15%,认购50手才稳获分派,国际配售也大幅超购43倍。

泡泡玛特暗盘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富途的暗盘走势最凌厉,一度飙1.1倍,高见81元,收市仍涨1.06倍,报79.25元;辉立及耀才的暗盘亦分别高收1.03倍及1.04倍。虽然暗盘一手劲赚逾8000元,但今年新股市场大旺,以首日赚幅计,泡泡玛特仅排名第八,未能挑战电子烟设备生产商思摩尔(06969)每手获利1.86万元的赚钱王宝座。

今次有81张“顶头槌飞”认购泡泡玛特,每张获分派5.4万股或270手;假设以孖展息率2.88厘借九成孖展计,6日孖展息约13.5万元,首日只需升6.5%便可“回本”;若首天以富途暗盘价79.25元收市,每张大赚约206万元。

致富证券证券业务主管郭家安表示,泡泡玛特暗盘令人喜出望外,坦言现时新股已脱离基本面,股价纯粹受供求影响,参考昨天暗盘表现,泡泡玛特于70多元水平有强烈买盘支持,认为在此水平可先沽一半持货锁定利润,并料今天挂牌有望乘势再冲高。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预计,泡泡玛特今天挂牌随时可升越80元,建议分阶段逐手食糊,并提醒投资者勿高追,“新股市旺,已经不计估值,甚至可扔走招股书,现时认购新股只是斗大胆及运气。”

带挈Vesync加科思孖展升温

同是今天挂牌的大唐集团(02117)暗盘失色,辉立暗盘显示,该股昨天潜水0.88%,收报4.52元,每手账面蚀40元。

新股气氛受泡泡玛特带动,Vesync孖展认购金额亦翻倍,获多间券商合共借出约282亿元孖展,相当于超购逾180倍,较上日的超额68倍大幅增加,其国际配售将提早半日至今天中午截飞。加科思亦获借出156亿元孖展,相当于超购114倍,较上一日的超购81倍亦显著增多。

市场消息透露,云想科技(02131)计划以招股价中上限定价,国际配售已获超购,投资者包括长仓基金等。

另外,昨天首日挂牌的和铂医药(02142)破底近11%,收报11.02元,每手账面蚀1360元;另一只领地控股(06999)则无升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