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道达尔购入太阳能开发商阿达尼绿色能源的20%股分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 SE)1月18日宣布,该公司将斥资25亿美元以购入太阳能开发商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的20%股分。阿达尼是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公司,隶属于印度阿达尼集团。该公司经营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卡穆蒂太阳能发电项目,总发电量648千瓩(MW),占地10平方公里,由25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可为750,000人提供足够的电力。

道达尔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支出30亿美元,约为其年度投资预算的20%左右,相比去年的支出为20亿美元。此项交易将帮助道达尔实现到2025年拥有35 GW(百万瓩)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目标,相比去年的发电能力为7 GW左右。阿达尼集团董事长GautamAdani则表示,该笔投资有助于令该公司到2025年成为世界最大太阳能公司,2030年成为世界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

「原油」道达尔购入太阳能开发商阿达尼绿色能源的20%股分

石油公司正寻求增加绿色能源的投资,因全球经济正向非碳能源过渡,而电动车的发展也将降低石油需求并增加对电力的需求。油价去年下跌20%,是主要商品当中唯一下跌的,今年以来则是上涨7.5%。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公司全球主管米基利表示,在2020年全球政府投入大约13兆美元的财政刺激规模之后,商品有望迎来一个新的超级循环周期,尽管近期油价主要还是受到供需因素的支撑,预期今年布兰特原油将在每桶50美元以上价位寻得支撑。

米基利也指出,中国是带动全球石油需求的一大力量,与多数的西方国家不同,中国的需求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海关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原油进口量3,847万吨(906万桶/日),较前月减少15.2%,较上年同期减少15.4%。2020全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年增7.3%至5.42亿吨(1,085万桶/日),则是创下历来的年度新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月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消费量年减980万桶/日,至9,000万桶/日。下半年,美国市场的石油需求复苏仍相当疲弱,而中国与印度则是好于预期。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590万桶/日,至9,590万桶/日。其中,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260万桶/日,主要受到美国石油需求复苏的带动;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则预估将年增330万桶/日,主要受到中国、印度及亚洲地区的带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