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NBFC和小额信贷机构的资金缺口将进一步增加至15,000万至2500万卢比

同时,如果不暂停或部分暂停银行的资金,资金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至15,000至2500亿卢比。

由于银行不太可能暂停其NBFC和MFI敞口,并且由于对目标长期回购业务(TLTRO)的反应较弱,AcuitéRatings周五表示,预计非银行的资金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至Rs 15,000-25,000千万。

“在出价为第一次付款50%响应打点的TLTRO 2.0,显示银行是犹豫取新鲜曝光到扇区,特别是小和中型NBFCs包括小额金融机构,在这个关键时刻”的评级机构表示。因此,通过Sidbi等政府金融机构提供的500亿卢比的再融资窗口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在四月至五月期间可能会限制借款人的收款,因此缺乏替代性融资渠道将对NBFC部门的可持续性产生严重影响。

在分析印度排名前11的零售NBFC时,预计21财年第一季度公司的资金缺口为10,000-20,000亿卢比,并期望银行暂停提供资金。同时,如果不暂停或部分暂停银行的资金,资金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至15,000至2500亿卢比。

评级机构表示,根据广泛的估计,包括第一季度的小额信贷机构在内的总体部门的缺口将大大增加,约为50,000 -60亿卢比。

继银行业避险之后,它表示从TLTRO 2.0向NBFC部门提供的新资金或再融资不太可能超过100亿卢比,除非银行在第二批中的反应有重大变化。

Sidbi已获得1500亿卢比的资金,已经宣布了通过向NBFC和MFI发放短期贷款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计划。虽然向向MSME提供贷款的该行业的中小型贷方可以使用再融资工具,但它们的投资等级必须达到最低净资产2亿卢比,且资本充足率必须高于强制性水平。“这可能会给该行业带来一些短期的缓解,并使一些参与者能够将其业务再维持三个月。但是,如果特别是在此期间,NBFCs和MFIs的收款不能迅速恢复,流动性挑战可能会继续存在,将需要长期的资金投入。”

AcuitéRatings&Research首席分析官Suman Chowdhury表示,该评级机构预计,管理资产(AUM)在5,000-500亿卢比之间的中档NBFC面临巨大的流动性挑战。“尽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NBFC可能仍继续通过TLTRO甚至直接从银行和其他国内投资者那里获得新资金,但如果这些参与者在NBFC领域的中部存在流动性危机的风险无法获得替代资金来源,”他说。

为了防止该部门发生偿付能力危机,该机构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可以考虑以适当的条款和条件为该部门提供直接的中期融资窗口,或者可以考虑为Sidbi等金融机构提供更高的再融资额度。评级机构表示:“此外,政府可能会寻求通过TLTRO为银行提供更多的敞口,以达到规定水平的第一笔损失保证,以解决信贷问题,就像去年进行的证券化交易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