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飓风肆虐,墨西哥湾关闭9成原油产能,激励油价涨逾3%

周四(8日) 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收高,系因Delta飓风迫使墨西哥湾关闭90%以上的原油产能,另外据报导,沙特阿拉伯有意推迟OPEC增加产量的计画。

「原油」飓风肆虐,墨西哥湾关闭9成原油产能,激励油价涨逾3%

此外,挪威的罢工事件也持续威胁着北海的原油生产工作。

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 估计,截至星期四下午,因应Delta 飓风,墨西哥湾91.53% 石油产能、61.82% 天然气产能已经关闭。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沙国高阶石油顾问透露,沙国正考虑推迟OPEC明年初到第一季底的增产计画。他们称,因为全球许多地区的新冠病例又增加,以及利比亚原油产量预计返回全球市场,这些因素促使他们重新思考增产计画。

OPEC+ 先前已同意5月起减产970万桶/日,到8月时减产规模缩降至770万桶/日。

价格期货集团高阶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 表示,“沙国不愿意增产这点应可巩固石油底部,眼见第二波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加上OPEC+才因减产和全球供应趋紧取得一些成功,何必改变方向呢?”

11 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 美元或3.1%,收每桶41.19 美元。

12 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5 美元或3.2%,收每桶43.34 美元。

由于挪威罢工行动扩大,恐挫伤挪威的产量,原油价格也因此获得提振。德国商银分析师Carsten Fritsch 报告指出,“供应端的问题不该再被忽视。挪威的罢工事件现在也影响到该国最大的油田Johan Sverdrup,其每日产能达47万桶。”

Fritsch 提到,该营运商透露,如果这波9月30日发动的罢工行动在10月14日前还没解决的话,恐怕必须停止生产工作。如果当地停止生产,所有受罢工影响的油田产能总计94.1万桶/日。

Flynn 周四报告提到,市场担心Delta 飓风会带来停电和水灾,从而大规模破坏需求,但他认为,天气预测似乎表明这场风暴弱于先前预测,因此“产量和需求可能都会比预期还要快速地回升。”

交易者也关注疫情相关的需求变化。

OPEC 周四发布《全球石油展望》报告,提到这场疫情已导致能源产业“巨大”的财务损失,“但有迹象表明,在今年4月石油需求巨大萎缩2300万桶/日后,市场已经在重新平衡。”

然而,市场要返回平衡和稳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消化巨大的库存。”

其他能源商品

11 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6%,收每加仑1.2316美元。

11 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涨2.7%,收每加仑1.1923美元。

11 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2 美分或0.8% ,收每百万Btu 2.627 美元。

OPEC 该报告指出,天然气是2019年到2045年间“成长最快速的化石燃料。”全球的天然气需求预计自2019年仅近6700 万桶/ 日等量石油上升到2045年9100万桶/ 日等量石油。

EIA 周四发布报告,天然气上周(10/2止) 库存增加750亿立方英呎。根据S&P Global Platts 调查,受访分析师平均预期当周库存增加710亿立方英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