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9月欧元区经济信心大跌 泻近5年来新低

周五(9月27日),公布官方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经济信心大跌,来到近5年来最低,主因为贸易紧张打压工业信心。不过服务业信心改善,稍微减缓工业信心可能外溢的担忧。

「外汇」9月欧元区经济信心大跌 泻近5年来新低

欧盟执委会表示,这项欧元区19国经济景气的月份指标,由8月的103.1,降到9月仅101.7。分析师预期值为103.0,此一跌幅远高于预期,是经济活动放缓的最新迹象。

此一数字也是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准,仅略高于长期的平均水位。

数据公布,欧元兑美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报1.0925美元,欧元在过去3个月中约下挫0.4%。

执委会调查显示,市场信心的下滑,来自于工业信心的显著恶化,工业信心指数由8月份的-5.8点跌至-8.8点,是自2013年7月以来,近6年多表现最差的月份。

「外汇」9月欧元区经济信心大跌 泻近5年来新低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元凶”,又来自德国。德国的工业信心由8月的-11.2降至-15.6点,是自2012年10月以来最低。而德国整体信心则由100.6降至99.4点,为2013年6月以来首次低于长期平均水位。

本月数据的积极面是服务业信心表现,在之前连跌3个月之后,服务业信心由8月份的9.2点升至9.5点。市场平均预期为9.3。

如此一来,部分化解了一些忧虑。原本市场担心由于制造业信心低落,萧条可能蔓延至服务业。

然而,9月份工业和服务业的销售价格预期双双下降,对通膨来说,这是个负面迹象,欧洲通膨数据目前远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