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机构:中国3月房市料仍承压 Q2有望渐恢复

「房产」机构:中国3月房市料仍承压 Q2有望渐恢复

中新社报导,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曹晶晶昨(2)日出席一场市场形势分析会指出,在疫情影响之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短期调整不可避免,预计3月市场仍将承压,第二季之后,房市需求有望逐步恢复。

2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处于疫情影响下,短期调整明显。中指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房价格相较上(1)月小幅下跌0.24%,自2015年5月以来,该指数月变动幅度首次进入负成长区间。二手房市场同样趋冷,据贝壳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1-2月北京、天津、广州、重庆、武汉等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年减55%,其中,多个城市二手房成交价也出现下调。

曹晶晶指出,由于中国目前房市本身已处在稳步调整趋势,短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加上售楼中心关闭、仲介机构暂停营业等,购房需求主动或被动释放动力减弱,房地产市场交易规模短期将出现回档,预估此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年第一季,预计3月市场仍将承压。

在房价方面,需求短期疲软及房企积极促销可能导致房价下调压力。但曹晶晶认为,由于部分重点城市房价已调整一段时间,在「稳房价」政策下,后市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

另外,近期中国地方密集推出「稳房市」政策,包括三四线城市推出「降首付」等需求面的松动政策,是否带动疫情过后房价上涨?对此,曹晶晶认为,三四线房地产市场销售占全国销售比重65%,有需求空间在,但由于棚改及棚改货币化的支撑力道减弱,很难再现大幅、快速上涨情况;整体而言,三四线房市调整压力增大,各城市间的分歧也会越来越明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