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香港10月零售额年减逾24% 创史上最大单月年跌幅

外汇平台外汇返佣!-->

「财经」香港10月零售额年减逾24% 创史上最大单月年跌幅

据统计,2019年10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字为301亿港元,年减24.3%、为连9个月下跌,并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年跌幅;累计前10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则为年减9%。

香港统计处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下跌16%,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下跌42.9%,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下跌11.6 %,百货公司货品下跌31.1%,药物及化妆品下跌33.5%,服装跌36.9%,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下跌23.3%。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10月汽车及汽车零件销货价值下跌19.9%,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10.7%,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37%,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8.2%,中药下跌18.9%,眼镜店下跌26.5%。另一方面,超市货品销货价值上升0.5%,其次为燃料销货价值上升4.5%。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10月持续大幅下滑,并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大的单月年跌幅,这是由于社会事件涉及的暴力增加,严重打击消费情绪并对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重大的干扰。该发言人强调,恢复社会秩序将是零售业复苏创造环境的关键,政府将密切留意相关情况,以及其对劳工市场和整体经济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