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沙俄油价战重击美能源业 川普:我会在适当时刻介入

综合媒体报导,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减产协议本月破局后,一直在争夺石油市场,互相威胁增产加上武汉肺炎危及全球需求,本周原油价格已跌至20年低点,严重伤害美国能源商。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他会在适当的时候介入沙、俄的油价战。

「原油」沙俄油价战重击美能源业 川普:我会在适当时刻介入

(欧新)

《路透》报导,川普在白宫新闻会上透露,正在努力寻找某种中间地带,且已与某些人谈论了产油争端。“低油价是俄罗斯的大灾难,因为他们的经济都以此为基础;我也会说沙特阿拉伯过得不好,他们还在价格和产量中挣扎。在适当的时候,我会参与其中。”并说低油价虽然伤害美国能源业,但对消费者有利。

因页岩油气盛产,美国已经超过沙、俄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低油价对美国原油生产商造成毁灭性打击,使它们的生产成本高于沙、俄,恐会导致美国能源业大地震。有美国议员表示,川普的“能源霸权”政策将燃料出口到欧亚,沙、俄遂将美国页岩油业作为油价战打击目标。

「原油」沙俄油价战重击美能源业 川普:我会在适当时刻介入

《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川普政府考虑通过外交手段促使沙国减产,对俄则以制裁威胁。美国已经制裁俄罗斯的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2阶北溪天然气管线(Nord Stream 2)、禁向委内瑞拉销售石油等等。

本周三,9名共和党参议员与沙国驻美大使谈话,希望说服沙国减产;上周美驻沙大使亦与沙国能源部长会面;川普则是在3月9日与沙国王储穆罕默德.沙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电话谈论石油市场,不过这些对话并未释出太多细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