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何谓国债期货?国债期货代码是?

国债期货在近几年之间发展的特别快,行情有时好有时坏,不过有很多新手投资者们都开始转向了国债期货,那么掌握国债期货的基本知识就是大家必须要做的事情了,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国债期货代码的情况。

「期货」何谓国债期货?国债期货代码是?

国债期货简介

国债期货是指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预先确定买卖价格并于未来特定时间内进行钱券交割的国债派生交易方式。国债期货属于金融期货的一种,是一种高级的金融衍生工具。

它是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金融市场不稳定的背景下,为满足投资者规避利率风险的需求而产生的。

美国国债期货是全球成交最活跃的金融期货品种之一。

2013年9月6日国债期货正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

国债期货代码

十年国债期货和五年国债期货都是中国金融期货买卖所的品牌,依据国债期货合约,十年国债期货属长期国债,最低买卖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2%,其买卖代码是T,五年国债期货属中期国债,最低买卖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其买卖代码是TF。

大家在投资国债期货的时候可不要把国债期货代码给搞错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