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受病毒打击的新加坡陷入衰退

导语:周二的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衰退,经济萎缩了40%以上,与贸易有关的城市国家受到冠状病毒的冲击,这是全球复苏的另一个不祥信号。

新加坡

贸易部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期间,经济环比下降41.2%,同比下降12.6%,分析师表示,这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这标志着该州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这意味着该城市州自2009年以来首次进入衰退,当时全球金融危机使其遭受重创。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被视为全球贸易健康的晴雨表,令人沮丧的数字是全球经济正经历深刻而痛苦的低迷的另一个警告信号。

逊于预期的数字也会给亚洲许多依赖贸易的经济体敲响警钟–通常,新加坡首先受到冲击,然后波及整个区域。

联昌国际私人银行区域经济学家宋成文表示:“这是新加坡55年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数字。” “但这并不奇怪,因为底线是新加坡是一个小城市国家,非常依赖商品和服务贸易。”

贸易部表示,大规模收缩是由于从4月初到6月初为阻止病毒传播而施加的限制,其中包括关闭许多企业。

它还将收缩归因于外部需求疲软。

“低谷”

数据显示,建筑业同比收缩54.7%,环比收缩95.6%。

服务业同比下降13.6%,与旅游相关的服务和航空运输业由于旅行限制而受到严重打击。

卫生部表示,第二季度制造业同比增长2.5%,这主要归因于生物医学制造业产量的增长。

周二发布的数据是基于所谓的“提前估计”。一旦获得整个季度的数据,这些数字通常会进行修订。

新加坡最初是通过严格的测试和接触追踪制度来控制其病毒爆发,然后才是严重的爆发,随后又席卷了拥挤有低薪移民工人的宿舍。

它已经报告了超过46,000例感染,包括26例死亡。

长期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上周的大选中获得了支持,尽管在大流行期间人们对工作安全和经济感到担忧,但它仍然轻松地保留了权力。

富裕国家的政府已经推出了约1000亿新元(合72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糟糕的数据可能会给领导人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做更多的事情。

然而,研究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数据将在经济低迷时期“标志着低谷”,新加坡正从部分封锁中缓慢崛起。

它说:“一旦从六月初开始放宽对工作和休闲的限制,家庭活动就会开始反弹。”

“尽管许多行业,特别是旅游业和酒店业将继续遭受打击,但经济复苏的速度应比该地区其他行业更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