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美联储谈衰退原油库存连4周增加 WTI吐回涨幅收低

周三(9日) 交易,美国原油期货吐回稍早涨幅,最终小幅收低,系因Fed公布9月份会议记录,引起市场担心经济,EIA数据显示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

「原油」美联储谈衰退原油库存连4周增加 WTI吐回涨幅收低

交易时间稍早,在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抱持乐观的态度下,原油期货价格走高,且美官方报告也指出石油产品库存下降。

美股大盘周三走升,支撑风险情绪,并提供原油一些支撑。外媒报导指出,北京当局对有限贸易协议采开放态度,且抛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橄榄枝,但分析师指出,市场对此回中美高层谈判的情绪一直在乐观与消极间摇摆不定。

11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分或0.08%,收每桶52.59美元,盘中高点达53.74 美元。

12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或0.1%,收每桶58.32美元。

在Fed公布9月会议记录后,WTI原油价格转跌。会议记录显示,Fed官员担心美国经济,甚至谈到了经济衰退议题,有几位官员指出“最近几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显著提升。”

Velandera Energy Partners 财务长Manish Raj 指出,该会议记录“反映了对全球成长的担忧不断增加,并表明政治地缘风险、企业前景不确定性和投资持续疲弱等可能会挫伤收入和消费。有鉴于EIA报告原油库存增加,对消费放缓的担忧加剧了本已疲弱的市场情绪。”

「原油」美联储谈衰退原油库存连4周增加 WTI吐回涨幅收低

EIA周三公布,上周(10/4止)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增加,且高于分析师预期。API周二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1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分析师预期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

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尽管净进口量较低,但炼油厂活动下降至2月中旬以来最低点,这让原油库存增加。我们处于深度秋季维修保养期,但强劲的出口加上疲弱的进口缩限了库存增加程度。”

EIA报告也显示,汽油库存下降12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390万桶。根据S&P Global Platts,分析师预期上周汽油库存下降120万桶、蒸馏油下降250万桶。

Raj指出,“市场注意到,原油供应量适度增加,但遭其他石油产品库存更大幅度下降而抵销了,因此库存总数下降了830万桶。”

“除了库存,市场也关注美国原油产量水准,目前达1260万桶/日的史上最高点,不断增加的美国产量抑制了原油期货价格,若非如此,原油可能寻求更高价的水准。”

「原油」美联储谈衰退原油库存连4周增加 WTI吐回涨幅收低

分析师指出,厄瓜多动荡加剧,对其原油生产形成威胁,也助长原油价格。由于厄瓜多总统Lenin Moreno 决定终止津贴,引起民怨和抗议示威行动,导致厄瓜多政府周二逃离首都基多(Quito)。抗议群众占领一些石油设施,国营石油公司Petroecuador 警告,如果动荡持续下去,每日产量损失恐达16.5万桶,接近该国1/3产量总数。

为求提高石油产量,厄瓜多政府本月稍早宣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退出OPEC。

11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4%,收每加仑1.5871美元。

11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0.5%,收每加仑1.9193美元。

11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4%,收每百万Btu 2.234美元。

根据S&P Global Platts,分析师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70亿立方英呎。EIA预计周四公布天然气上周库存报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