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利多酿强力轧空 Beyond Meat六天狂飙近50%

环保意识抬头,人造肉成了新趋势。Beyond Meat股价,自本月7日开始一路狂飙,引爆轧空。六个交易日以来,共计暴冲近50%。

Beyond Meat 14日上涨2.37%收在117.05美元,创2019年10月17日以来收盘高。自7日起的六个交易日,共计大涨48.2%。

「股票」利多酿强力轧空 Beyond Meat六天狂飙近50%

CNBC、Barron`s报导,7日Beyond Meat竞争对手Impossible Burger表示,生产不足,无法和麦当劳结盟。麦当劳决定在加拿大扩大和Beyond Meat合作,点燃涨势。这几天又传出Beyond Meat打算进军中国,再次激励股价。

Beyond Meat是空军锁定标的。分析师指出,利多之外,轧空行情进一步推升涨势。S3 Partners执行董事Ihor Dusaniwksy推文表示,Beyond Meat在外流通股票,有逾40%遭到放空。近来股价飙高,空头遭轧,本月以来,按市值计价亏损5.57亿美元之多,部份空方可能被迫回补空仓。

Beyond Meat股价向来极为波动,去年5月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当天飙涨163%,两个月后更冲上234.90美元、创历史收盘高。不过之后该公司增发股票,加上股票闭锁期到期,股价一度回落至不到100美元。

Beyond Meat创近20年美IPO最大涨幅

MarketWatch、路透社、华盛顿邮报去年5月报导,Dealogic数据显示,Beyond Meat IPO首日暴冲163%,为大型美企自2000年以来,IPO首日的最大单日涨幅。

「股票」利多酿强力轧空 Beyond Meat六天狂飙近50%

Beyond Meat搭上环保风潮,投资人包括演员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等。该公司生产无肉汉堡排、无肉香肠等,以肉食爱好者为主要行销对象。Beyond Meat模仿肉类的组成成分,用豌豆蛋白质创造出肉类替代品,外观和口感都近似真的牛肉或鸡肉。

近来植物制成的另类肉品在美国大受欢迎,主因民众忧虑摄取过多肉类的健康风险、也担心密集牲畜饲养造成的环境伤害。Renaissance Capital的Kathleen Smith说,从华尔街角度看来,Beyond Meat成长快速,未来几年将转化成强势获利,该公司股票需求火热,主要是该公司产品具有颠覆性,而且抢在竞争者之前IPO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