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全球疫情未见减缓!上周再添逾4万人死亡较前周增8%

「财经」全球疫情未见减缓!上周再添逾4万人死亡较前周增8%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延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上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略有下降,但染疫死亡人数较前周上升,反映自今年初全球爆发疫情以来,至今未出现好转迹象。

CNBC报导,根据WHO周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上周日(13日)为止当周,全球染疫死亡人数超过40,600人,较前周增加8%,单周新增病例数则为180万例,与前周相比下降3%。

上周日,全球新增病例数创下史上单日新高,在24小时内增加307,930例,其中以美国、印度和巴西占最大宗。

WHO数据显示,先前连续数周,美洲(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及南美国家)的新增病例数一直高居全球之冠,而截至上周日为止当周,美洲的新增确诊数降为697,780例,较前周较为减少,但仍占全球新增确诊总数近一半。

上周美洲新增24,626人因武汉肺炎死亡,使该地区的累计染疫死亡数升至508,705人。

东南亚上周新增病例数排全球第二,达到687,119例,而欧洲通报的新增病例数排第三,为291,387例。两者分别占上周全球新增个案总数的22%、16%。

据WHO统计,自去年12月在中国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目前全球累计通报确诊人数已达2,890万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则更高,全球累计2,941万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