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金价短线可能遭遇多头卖压 预期2020年将恢复上涨

金拓新闻11月13日报导,荷兰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博埃勒报告表示,金价在今年第四季经历整理之后,预期会引发一些多头部位的了结,从而清除金价的上档卖压,因此明年可望恢复上涨。

「黄金」金价短线可能遭遇多头卖压 预期2020年将恢复上涨

该行预计今年第四季的平均金价将由前季的每盎司1,474美元降至1,400美元,但2020年预期逐季回升,明年四个季度的平均金价预估分别为每盎司1,450美元、1,500美元、 1,550美元与1,600美元。该行预估2019年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381美元,2020年的平均金价将达每盎司1,500美元。

报告指出,黄金市场的多头部位仍相当庞大,无论是在期货市场或是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市场,在金价无力进一步上涨之后,这些多头部位短线将会持续获利了结,导致金价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报告显示,截至11月5日,避险基金合计黄金期货与选择权的投机净多单较前周的233,101口减少至230,484口。

不过,金价的长期前景仍具有支撑,包括央行的货币政策宽松、全球负殖利率债券的规模创新高,以及可能的美元下跌压力等,都会有利于金价维持多头走势,这也是金价可望在本季整理之后重新恢复上涨的主要原因。

道明证券也在报告中称,黄金市场的多头部位是短线的一大压力来源,鉴于金价已经开始回落,多头结清的压力越来越大,该行认为一个值得观察的价位是每盎司1,438美元,称此为多方的平均进场价位,因此如果金价跌破1,438美元的话,还会有更多的卖压出笼。

「黄金」金价短线可能遭遇多头卖压 预期2020年将恢复上涨

金拓金属全球交易总监哈格则是认为,明年的金价可能将会非常波动,但同时也将非常正面,他认为中长期的投资人大可以继续持有黄金,而如果是投资组合里面持有黄金比重偏低的投资人,也大可以在当前价位增持黄金。

俄罗斯北方金矿公司11月13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该公司黄金产量为288,900盎司,较前季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与27%,主要受到旗下新矿格罗斯金矿投产的带动;公司也将格罗斯金矿今年的产量预估从19万盎司上调至23-23.5万盎司。该公司第三季的平均销售金价为每盎司1,474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