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徽州区西溪南镇: 众志成城共筑抗“疫”防线

徽州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态势,西溪南镇竦塘村众人凝心聚力,争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将责任书写在前线

“为了大家的安全,咱们绝不能放松对任何一辆车的排查!”竦塘村村委干部焦建新认真地说道。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坚守在路口,许久未回家,对出入于本村的人员做好登记,对外来的车辆进行劝返,累了就在自己停在路口的车上稍带休息。

徽州区

图为:焦建新在执勤

“我是军人,我必须站出来!”防疫期间,一张青春朝气的脸庞时时出现在竦塘村各个卡点。他就是退役军人程云。原定于大年初六要当新郎官的他本应处于最幸福、最憧憬的阶段,但此时却坚决地取消了婚期,全身心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婚宴后面可以补,但此刻我的责任就是保护好大家,我要以身作则,尽我所能规劝大家不要聚众!”他的未婚妻握住程云的手默默地点了点头。

徽州区

图为:程云在值守

“今年的元宵节是最特殊的元宵节了!”值守在路口的村委干部朱华芳和范明霞说道,“保证大家安全,这个节日才有意义!”2月8号的元宵节,本应家家团聚,但值守在路口的志愿者们却并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坚守在卡点,冷风飕飕,但却丝毫没有击退执勤的他们。

徽州区
徽州区

图为:元宵节执勤

与他们一起的,还有竦塘村村委,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等20余人,他们都各自以“路口”为家,奋战在基层“疫”线,丝毫未有懈怠。下雨天,大家就在卡点搭起临时雨棚,虽然条件极为简陋,但责任与担当却丝毫没有减退。

将爱心凝聚在后方

“我是党员,我要捐!”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竦塘村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止2月17日,76名党员总计捐款22150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翼助力。

徽州区

“你们奋战在前线,我们就提供后方保障!”竦塘村众爱心人士也纷纷传递爱心。截止2月17号,累计收到219名普通村民捐款66890元,口罩1220个。其中,最小的捐赠者朱崇睿还只是个一年级的孩子,一心渴望加入少先队员行列的他此时想也不想就捐出了一直舍不得买零食的100块压岁钱,小小年纪的他还认认真真地画了一份手抄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几个大字在他的手抄报上显得格外的醒目,他深情的敬礼让大家为之感动。

徽州区

图为:朱崇睿

此外,热心村民也纷纷送上爱心午餐、泡面、巧克力等食物。元宵节当天,汪杰、叶芳夫妇精心制作了一顿热气腾腾的爱心餐小心翼翼送至“疫“线,说是值班的同志们太幸苦,给他们驱驱寒,补补身体。这些暖心的食物为抗战在送竦塘“疫”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补充了满满的“抗疫”正能量。

徽州区

图为:村民送的爱心晚餐

将恩情回馈于家乡

“党和政府关爱我,现在也是我回报的时候了!”贫困户张松根冒着雨毅然决然地来到路口,主动请缨在卡点值勤,“平日里,村里干部对我都特别照顾,如今,他们日夜都守在这路口,天这么冷,雨这么大,太辛苦了!我也要为他们分担点!”他朴实地说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补充了一股“特殊”的力量。

徽州区

图为:贫困户张松根

疫情无情,人人有爱!洒落在竦塘的爱的暖阳,必将驱散这场战“疫”带给人们的所有阴霾。(作者:舒梦;图文编辑:汪颖)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