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UVIC:投资移民涨幅80%!不涨则已,一涨不停,美国移民明年初还有大动作

前段时间,美国EB5涨价的消息席卷移民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国EB5涨价”成为了“魔咒”,虽然一直没有落下实锤,但总让有意移民美国的人心怀忐忑。毕竟自1990年以来,美国在移民法案上的修订一直都比较“敷衍”。但今年7月,新的美国移民改革法规出台,直接爆出重磅讯息——EB5投资金额全面上涨!

01EB5新“贵”

在此次新政自2019年11月21日正式生效,有两点关于EB5的改动值得关注:

涨价

1990年开始,美国EB-5的投资要求一直是非TEA地区100万美金,TEA地区50万美金。现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将EB5最低投资金提额:非TEA地区180万美金,TEA地区90万美金。不仅如此,以后价格还会根据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5年来一次“大整顿”。

TEA地区认定

此前,美国对TEA地区的定义为农村地区或失业率高的地区,且由州政府出示证明。新政中TEA地区的由州政府认定更改为由国土安全部出具认证,TEA地区的界定变得更为严格。如果说之前一些通过操作政策上的灰色空间而被算作为TEA地区,现在TEA的界定清晰且严格。此外,还修正了投资者投资TEA地区的证明方式:

将增加在城市统计区(MSA)以外的人口在2万或以上的城镇,作为一个特定的、独立的区域,依据高失业率,这些区域可能有资格成为TEA。

还将修改规章制度,使TEA可能由多个普查区组成,新商业企业主要在普查区内开展业务,包括任何和所有相邻地区,前提是所有相关地区的失业率加权平均值至少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0%。

移民

UVIC资深移民律师对此表示,从字面上来看,这次美国EB5的调整对广大投资者来说是资金成本直接上涨了80%,而事实上,更值得注意的是涨价背后所增加的资金来源以及各项证明材料的翻倍。此外,新的TEA认定也将直接影响到美国EB5的投资区域和规模,可能导致一半以上的项目都不能再算作TEA地区,此前一些仅需投资50万美金的项目将直接飙涨至180万美元,换句话说,市场现有的EB5投资项目正面临“大洗牌”。

不过美国EB5政策紧缩也不全是“坏消息”,至少对已经在排队的投资者来说也算是看到一丝“加速”的盼头了。几近翻番的资金准入门槛加上不得不顾及的投资风险,再算上5年一次的价格调整,新法案可能会劝退一大波海外意向投资客。而根据美国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预计,若外国投资人数量减少,有望将目前中国大陆申请人的排期时间减半。

02不涨则已,一涨不停

事实上,就在前脚美国EB5涨价落实在即,后脚美国移民局又盯上了“移民申请费用”。11月14日美国移民局在《联邦公报》发布有关移民申请费用涨价的提议草案征求意见稿,对移民和非移民申请的费用进行全面上调。除了个别申请外大部分申请的费用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另外还增加了新收费的项目。

上次美国移民申请费用的调整还是在2010年,虽然后面陆续也有调价风声,但审核后都没有真正实施。这次,草案将先进行为期30天的公众舆论收集,之后将最终确定并宣布费用增加措施,预计明年年初实施。

草案中指出,申请费用上涨主要原因是目前的收费水准远不足以覆盖移民局审理这些申请所需的费用,根据移民局的预测,如果不对移民申请费用进行增长的话,移民局每年大约要短缺13亿美元,因此移民局做出涨价的决定。

移民

而此次提议的申请费用涨幅约为21%,这个数字并不是指平均涨幅而是根据申请数量的多少对整个申请费收入的影响得出的加权平均数。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草案中美国对不同签证申请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新的费用将根据申请类型的不同而收取不同的费用。例如,大家比较关注的:

公民身份申请费用将从目前的640美元大幅增至1170美元。

永久居住申请(I-140)费用从当前的700美元降至545美元,但是家庭移民申请(I-485)费用从当前的353美元提高至555美元。

对于此次美国移民申请费用的上涨,UVIC移民律师表示,一方面是由于签证手续费是美国移民局维持运作的主要来源,上涨手续费是保持收支平衡的刚需,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美国移民局在加大审查力度上对更多人力物力成本的投入。

总的来看,2019年末美国移民的确搞出了大事情,上了移民“热搜榜”。

移民

rId8

美国作为众多全球投资者“移民首选”的地位不可撼动,而美国EB5项目也因其对申请人无学历、语言、商业背景等要求,办理流程简单快捷受到富人们的青睐。但现在准入资金的提高、申请费用的大幅上涨背后,显而易见的是越发严格的移民政策,也让错过优惠“末班车”的投资者后悔不已。

而说到投资移民,近几年,国内大量富人紧跟“国家队”的步伐聚焦英国,英国投资移民弯道超车成为移民圈的大热门。同样的低申请门槛,英国投资移民对申请人也没有学历、语言等背景要求,相较美国EB5动辄十几年的排期和频繁爆出的“倒闭”项目,英国投资移民0排期获批快,资金风险低,官方成功率高等都是大家看中的闪光点。

根据英国移民局官方公布数据,2017年英国投资移民增速高达62%;2018年英国投资移民获签人数达到376人,单季度中国投资客始终以绝对优势蝉联榜首。

移民

而随着申请人数的激增,在今年初,英国政府同样收紧了投资移民的政策:延长了“资金证明赦免”时长,取消了国债投资选项,也一度让投资者望而生畏。

对此,UVIC移民律师表示:投资移民新政在实际操作上并没有形成太大阻力;只要用于投资的资金来源能够得到合理解释,投资移民与以前相比并没有变的更难;在取消了投资国债的情况下,英国其他金融产品的组合投资能够有效地将风险控制在非常低的范围之内。

“我想移民,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在如今大环境下,移民最低门槛一定是今天!”

纵观世界移民政策变动,无论我们移民目的国是哪里,政策普遍都在紧缩,而对申请人来说撇开各种不可抗力,政策风险是大概率可以提前防范和规避的,移民政策的修改都有规范的流程和公示预警,给予充足的应对时间,便于准移民及时调整申请方案。而在移民过程中,遇到问题也要及时向符合资质的法律机构寻求帮助,以降低申请的时间成本。

移民

UVIC英国移民签证中心,植根英国16年,不仅提供权威的英国移民和签证服务,并且为跨境移民提供赴英之后的极其丰富的投资,创业和社交资源,拥有强大的政商网络。因其屡屡受邀参与政府举办的各类权威活动,并发布从政府高层了解到的第一手信息,深度全面剖析英国移民政策及变动,被海外移民业内崇为英国移民的风向标。

梦想的重量,UVIC与你分担

为了感谢16年来大家对UVIC的信任与支持,年末福利送上3波签约省财礼包,最高价值50000元!

移民

移民咨询

中国:400-182-6090

英国:+44(0)203 7577 206

更多英国移民最新动态,欢迎关注官网微信公众号:英国签证移民问答。

移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