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因应特斯拉需求!LG化学传倍增中国EV电池产能

为了因应来自美国电动车(EV)大厂特斯拉(Tesla)的需求,韩国LG化学(LG Chem)传计划倍增中国EV电池产能。

路透社1日报导,据多位关系人士透露,为了因应特斯拉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及销售,LG化学计划在明年(2021年)将中国的特斯拉用EV电池产能较现行提高1倍以上。

关系人士指出,为了因应特斯拉美国工厂的需求、LC化学已于今年在韩国国内增设产线,另外,特斯拉也要求另一家供应商Panasonic,除了供应电池给美国工厂外、也要供应给上海工厂。

1位关系人士指出,「总之、特斯拉目前就是缺电池,因此LG化学计划将中国产能提高1倍以上」。

关于上述倍增中国EV电池产能一事,LG化学发言人响应称,「为了因应车厂需求增加、将持续扩增圆筒型电池产能。不过,不过对特定客户的情况进行响应」。

LG化学曾在10月表示,计划在2023年结束前将圆筒型电池产能扩增至60GWh、将达现行的3倍。特斯拉EV车款搭载的就是圆筒型电池产品。

根据路透社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2日上午9点04分为止,LG化学大涨3.58%至838,000韩圜;今年迄今LG化学股价累计暴涨约160%。

「股票」因应特斯拉需求!LG化学传倍增中国EV电池产能

为了特斯拉?Panasonic考虑在欧洲建厂

Panasonic 11月18日宣布,为了扩大欧洲锂离子电池事业规模,已和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和铝业大厂Norsk Hydro缔结战略性合作伙伴备忘录(MOU),将携手在欧洲开始进行电池事业的市场调查,将以欧洲全局为对象、评价是否要兴建电池工厂。

日经新闻报导,Panasonic考虑在欧洲兴建电池工厂、目标应该是为了供应EV用电池给特斯拉。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兴建EV工厂。Panasonic目前利用美国和日本的工厂供应EV电池给特斯拉。

日本民间调查机构矢野经济研究所8月26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车市萎缩,拖累今年(2020年)全球车用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预估将年减6.2%至124.9GWh,其中EV用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预估将年减6.2%至114.2GWh(占整体市场比重达91.4%)。

矢野指出,今年全球车用锂离子电池市场虽受疫情影响而将陷入萎缩,不过预估自2021年起市场将再度转为增长,预估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GWh、2025年成长至288GWh,2030年将进一步扩大至496GWh、将较2019年(133GWh)跳增2.7倍(增加272%)。其中2030年EV用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预估将较2019年飙增266%至443.2GWh(占整体市场比重达8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