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尼加拉瓜拉警报?外交部:两国邦交友好

「财经」尼加拉瓜拉警报?外交部:两国邦交友好

外交再拉警报?第74届联合国大会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议,我15个友邦中,只有尼加拉瓜未表态支持台湾,被认为是外交松动。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表示,我国与尼加拉瓜邦交笃睦友好,尼国历年来也都以不同的方式声援支持我国际参与。

 中共10月1日将举行国庆,近日也加强对我外交施压力道,国安会日前召开会议,研判在年底前,可能还会有1至2个邦交国与我国断交。

 第74届联合国大会总辩论进行到第5天,总计我国15个友邦中有11国发声挺台与联合致函,宏都拉斯与巴拉圭虽未发言,但以个别致函联合国支持台湾,教廷则参与联合致函表达对我国的支持,唯独尼加拉瓜未致函也未发言支持台湾。

 由于国际民航组织(ICAO)24日在加拿大蒙特娄总部举行时,有12友邦挺台参与,尼加拉瓜也未表态对我的支持,被认为两国外交已拉警报。

 对尼加拉瓜本年在联合国大会未为我执言事,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表示,近期尼加拉瓜国内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等严峻挑战,因此本年尼国外长孟卡达(Denis Moncada)在联大总辩论演讲内容仅着重阐释尼国国内外情势。

 她说,我国与尼加拉瓜邦交笃睦友好,长期以来双方在各项裨益民生领域的合作关系密切,尼国历年来也都以不同的方式声援支持我国际参与。

 欧江安强调,未来台尼两国将持续在踏实外交、互惠互利原则下,相互扶持,为两国人民创造最大的褔祉,让台湾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