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基金」四个方面了解债券基金收益来源

「基金」四个方面了解债券基金收益来源

债券基金又被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那些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投资者们的资金来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以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那么这种债券基金会有亏损么,债券基金的收益来源又是哪些呢,以下文章就会为大家详细说明。

债券基金收益的来源

1.利息收入

就是债券持有到期所获得的票面利息收入。只要债券不出现兑付困难,持有至到期一般是不会出现亏损的。这个角度来看长期债券基金的收益要高于短期债券基金。

2.价差收入

债券一般在银行间市场或沪深交易所交易,因流动性、市场利率、信用情况变化等,债券的价格是存在波动的。一般而言利率上升,债券价格就会下降;利率下降债券价格就会上升。因而根据债券二级市场价格变动,低买高卖可以赚取差价。

3.债券回购

这主要是通过回购业务将持有的债券质押进行融资,融得的资金又继续投入到债券市场,这就可以获得额外的杠杆收入。目前开放式基金杠杆比例不超过140%,封闭式基金以及定期开放式基金杠杆比例可以达200%。

4.股票投资收入

这主要说的是二级债券基金,可以通过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增厚基金收益。当然这也要相应承担股票市场波动的风险。

债券基金亏损问题

债券是约定还本付息的债券,每天都有收益,但债券基金也是有可能亏损的。债券基金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违约风险和利率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