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日本9月份失业率意外自27年低点攀升 上扬至2.4%水准

外电报导指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失业率意外从27年来的最低点攀升,失业率的上扬,加上日本自10月1日起上调销售税,这可能会抑制消费者的支出日本总务省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失业率由8月份的2.2%,向上升至2.4%的水准,高于经济专家平均预期的2.2%。

「外汇」日本9月份失业率意外自27年低点攀升,上扬至2.4%水准

9月份劳动参与率由前月的62.3%,向上升至62.5%的水准。9月份就业人数减少5万人,失业人数则是增加13万人。

9月份求才求职比率(jobs-to-applicants ratio)由前月的1.59,向下降至1.57的水准。经济专家平均预期为1.59。

日本人口老龄化及其长期的劳动力短缺使雇主感到头疼,但是就业市场的热络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支持,并在出口下滑之际,为今年经济提供了重要支撑。

日本央行周四并未扩大刺激措施,维持其观点,即在就业市场改善和工资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私人消费仍处于温和的上升趋势中。

然而,短期内,10月1日生效的销售税增加很可能使形势蒙上阴影。经济专家预测,由于家庭收紧钱包,本季度经济将萎缩2.7%。

经济专家表示,展望未来,尽管预期劳动力市场总体上仍将保持紧俏,但是第四季度出现一些疲软。营业税的增加将抑制10月份工人的需求。且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也可能会限制劳动力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