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避险买盘升温,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扬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因对全球新型冠状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以及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高于预期的担忧,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

「外汇」避险买盘升温,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上扬

周四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27%,报97.421。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39美元,报1.1205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04日圆,报1美元兑106.97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27瑞郎,报1美元兑0.9514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45日圆,报1欧元兑119.87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48瑞郎,报1欧元兑1.06614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131美元,报1英镑兑1.2424美元。

近期美元汇价走强,因投资者担心疫情大流行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周四美元上涨,也反映投资人对于可能出现新一轮疫情抱持忧心,且美国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有所下降,但因为企业艰难因应疲弱的需求和中断的供应链,第二波裁员浪潮中失业人数下降似乎已经停滞,这支持了经济从新型冠状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过程将会是长期而艰难的观点。

Action Economics的分析师写道,美元走高是因为出现了新的避险买盘,尽管此前美联储费城分行的制造业指数大幅度反弹,但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明显高于预期,以及对于疫情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扩散的担忧日益加剧。

这几天美国几个州的新增感染人数激增,加上北京为阻止新的疫情爆发而实施旅行限制,这都提醒人们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重启经济活动存在风险。

欧元兑美元示弱。欧元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已经贬值约1%,因鉴于一些国家反对以拨款形式发放援助资金,投资者质疑欧盟能否通过欧盟执委会提出的一项雄心勃勃的刺激计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