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抢市占!传三星明年拟砸10兆韩元扩产內存/晶圆代工

「股票」抢市占!传三星明年拟砸10兆韩元扩产內存/晶圆代工

三星电子预料明年景气将复苏,据传要增加DRAM、NAND flash、晶圆代工产能,准备借此冲刺市占,扩大和竞争对手的差距。

韩国时报报导,美系资产组合经理人23日表示:「(增产理由是)明年全年DRAM、NAND将严重短缺,带动价格和获利复苏」。他说,三星正与零件供应商讨论,准备下单。据了解三星DRAM的每月晶圆产能将增加3万片、NAND增加6万片、晶圆代工增加2万片。

增加产能主要在三星韩国平泽工厂。三星第三季财报会议表示,內存芯片库存回到合理水位,该公司接到更多高利润的服务器订单,预料市况将出现「有意义的逆转」。NH Investment分析师DoHyun-woo说:「三星会积极生产NAND內存,不过将对DRAM维持保守态度。由于晶圆代工芯片将短缺,明年三星至少会对平泽厂和美国得州奥斯汀厂投资10兆韩圜」。

该资产组合经理人透露:「一般认为三星不会大幅增加內存的晶圆产能,以免重蹈2018年复辙,这次的上行循环中,(三星)增产作法将更理性。三星调整策略,可能是要趁数位变化、供给收紧时,抢下更大市占」。

三星优势松动?美光率先推176层NAND

三星电子在NAND flash內存的领先地位松动?美国內存大厂美光(Micron)超车三星,抢先发布了176层的NAND flash。据悉三星苦苦追赶,希望能在明年推出160层或176层的NAND flash。

The Motley Fool先前报导,周一(9日)美光宣布,研发出业界首见的176层NAND flash,已经进入量产,并出货给客户。据了解业界领袖三星仍停留128层,正加紧研发,打算在2021年4月之前,推出160层或176层NAND flash。

美光的NAND市占只有三星的1/3,却捷足先登、率先研发出176层科技。176层NAND flash比128层多了近40%,是重大领先优势,美光有望取得更多获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