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特斯拉亏转盈上海厂进度超前!盘后飙20% 市值击败GM

特斯拉(Tesla Inc.)第三季意外转亏为盈、上海新设立的「Gigafactory」工厂(见图)进度还优于预期,盘后股价闻讯飙涨逾20%,市值一口气超越通用汽车(GM)。

「股票」特斯拉亏转盈上海厂进度超前!盘后飙20% 市值击败GM

特斯拉于23日美股盘后公布第三季(7-9月)财报:营收年减8%(季减1%)至63.03亿美元;毛利率年减344个基点(季增439个基点)至18.9%;本业每股盈余为1.86美元,优于前季的亏损1.12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盈余2.90美元。

CNBC报导,Refinitiv统计显示,分析师原本预测特斯拉Q3营收、本业每股亏损将达63.3亿美元、0.42美元。

此外,特斯拉Q3底的现金与约当现金部位上升至53亿美元,主要是受到3.7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量的带动。资本支出则因上海工厂的投资计划、佛蒙特厂的「Model Y」跨界休旅车生产预备作业而增加。

特斯拉23日并透过财报新闻稿公布了数张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照片,直指厂房已开始试产Model 3、进度优于预期,在此打造的Model 3生产线,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比美国少了近65%。

不只如此,Model Y进度也超前、预期2020年夏季可望投产。「Tesla Semi」电动卡车2020年起将有限度地上路。欧洲Gigafactory厂房的建设地点也会在近期公布,预计2021年会开始生产电动车。

特斯拉并表示,Q3的交车数来到97,000台,当中包括79,600台Model 3电动轿车。特斯拉2018年Q3的交车数为84,000台、当中包括56,000台Model 3。

「股票」特斯拉亏转盈上海厂进度超前!盘后飙20% 市值击败GM

对于在2019年售出超过36万台电动车的目标,特斯拉「高度有信心」。MarketWatch报导,这代表特斯拉Q4的交车数至少得达到105,000台。

特斯拉23日在正常交易时段下跌0.37%、收254.63美元;盘后飙涨20.15%至305.99美元。

特斯拉最新财报创佳绩、盘后股价狂涨,使其市值再度超越GM。根据barron`s.com 23日计算,特斯拉盘后股价涨破300美元,以1.79亿股在外流通股数来计算,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至少将达到540亿美元。特斯拉23日收盘的市值接近460亿美元。

相较之下,GM 23日盘后则下滑0.44%至36.45美元,市值也跟着下探520亿美元。福特汽车在下修财测后,盘后股价应声下挫2.61%至8.97美元,市值也萎缩至接近36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