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集中化学品业务火力,陶氏公司拟出售墨西哥湾码头和铁路资产

外电报导指出,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多元化学品业者陶氏公司(DOW US)正在考虑出售美国墨西哥湾的码头和6个铁路枢纽,以集中精力于化学品业务。

「股票」集中化学品业务火力,陶氏公司拟出售墨西哥湾码头和铁路资产

以相关讨论涉密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陶氏公司已聘请财务顾问招揽求购者。

对于上述消息,总部位于密西根州米德兰的陶氏公司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陶氏公司的海运和储存业务隶属Mars子公司,包括136与化学和液体碳氢储罐,总容量达2亿加仑(7.6亿升)。

此外,还有11个海运码头。这些码头位于德州的自由港、路易斯安那州的圣查尔斯和普拉克明,靠近联合太平洋公司的铁路线。

知情人士指称,空地和未使用的储罐容量也可能包含在交易中。

知情人士指出,去年Mars收入的70%以上来自陶氏公司,该公司将寻求与买方签订为期25年的海运和码头服务合约。该业务还有第三方客户,大多数第三方租约至少剩余15年。

知情人士表示,对于潜在的铁路资产剥离,陶氏希望为这些对其制造业务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建立类似的长期合作关系。这些铁路业务75%以上的收入来自陶氏,过去三年的复合年成长率约为7%。该公司已提议与潜在的求购者签署一份为期25年的协议。

现有其他合约平均剩余约12年。

陶氏公司周四常规盘股价上扬0.89美元或2.78%,报32.8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