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长期债券是什么?什么是长期债券投资?

因为债券在金融市场上很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说说债券的相关信息吧。

「债券」长期债券是什么?什么是长期债券投资?

根据偿还期限的不同,债券可分为长期债券、短期债券和中期债券。

一般说来,偿还期限在10年以上的为长期债券;偿还期限在1年以下的为短期债券;期限在1年或1年以上、10年以下(包括10年)的为中期债券。我国国债的期限划分与上述标准相同。

但找国企业债券的期限划分与上述标准有所不同。我国短期企业债券的偿还期限在1年以内,偿还期限在1年以上5年以下的为中期企业债券,偿还期限在5年以上的为长期企业债券。

「债券」长期债券是什么?什么是长期债券投资?

中长期债券的发行者主要是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中长期债券的目的是为了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我国政府发行的债券主要是中期债券,集中在3~5年这段期限。1996年,我国政府开始发行期限为10年的长期债券。

长期债券投资

1、长期债权投资指企业购入的在1年内(不含1年)不能变现或不准备随时变现的债券和其他债权投资。

2、长期债券投资指企业以购买长期债券的方式向其他单位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