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股连跌三星期 Apple市值失四万亿

美国科技股持续受压,苹果公司(Apple Inc.)上周五再泻3.17%,收报106.84美元,周挫4.61%,相比本月二日的盘中纪录高位137.98美元,更累跌22.6% ,不足三周市值蒸发5,320亿美元(约4.15万亿港元)。

「股票」美股连跌三星期 Apple市值失四万亿

其他大型科技股亦跟跌,Facebook(Fb)和亚马逊上周均累挫逾5%,Netflix、微软和Alphabet也跌。不过,摩根士丹利分析员Katy Huberty指出,Apple最大风险来自中国政府对华府的反击,惟相信针对Apple的风险很小,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0美元。

基金估科技股长远跑赢

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齐低收,当中纳指跌116点,至10,793点,全周计,道指、纳指和标指分别跌0.03%、0.56%和0.64%,齐齐连跌三周,是去年以来最长跌浪。Miller Tabak策略员梅利指出,标指上周五收市跌穿50天平均线,是四月份以来首见,令该指数面临调整风险,下一个支持位在3,200点,再之后是3,100点,但相信即使大市持续下跌,仍可守住3,000点。

Intrepid Capital行政总裁特拉维斯相信,科技股落后只属短暂,长远仍可跑赢,这些科企中,许多都能产生大量现金及具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QMA投资策略员霍根亦指,现时市场出现从增长股转到价值股的小型换货潮,实际上是健康的信号,尽管股市看来估值颇高,但不认为过热,考虑到息口低企,投资股市似乎是唯一选择。

值得留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出席三场听证会,当中周二和周四会联同财长姆努钦讨论抗疫援助措施。美联储刚于上周完成议息会议,鲍威尔本周讲话虽未必有惊喜,但可能会再次表明国会有需要以财政刺激措施支持经济。随着市场焦点逐渐转到十一月大选,分析员预期市场波动将成为常态,直至大选尘埃落定。

此外,美联储上周预期未来数年不加息后,逾12家全球央行本周议息,大部分料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包括新西兰和瑞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