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乘联会再降卖车预测 今年料跌8%

内地车市销售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公布,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为25.2万辆,按年大跌78.5%,首两个月销售合计则挫41%。该会再次下调全年销售预测,由上月预期跌5%改为跌8%。

「股票」乘联会再降卖车预测 今年料跌8%

《信报财经新闻》报道,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三大车款轿车、SUV及MPV的销售均悉数下滑,按年跌幅介乎78.4%至80.2%,按月计更急挫八成以上;至于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1万辆,按年跌77.7%,按月急降70%。

该会表示,由于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自春节假期开始,全国各地经销商零售基本关店,全面停止销售服务,因此绝大部分经销店于2月前三周的零售销量为零。此外,由于疫情期间部分地区车辆上牌手续暂停,因此2月交付也有延期的现象,抑制买车的积极性。

展望未来,乘联会指出,3月有22个工作天,较去年3月多一天,有利于产销恢复,加上受到抑制的2月原有需求延缓释放,3月上半月的零售会有一定的加速回暖迹象,但3月中旬后的零售恢复可能偏弱,预计车市于5月后才恢复正常。

「股票」乘联会再降卖车预测 今年料跌8%

吉利首两月销量减45%

另外,多家车企陆续公布2月销售数字,其中吉利(00175)2月销售为2.1万辆,按年减少75%,主要因为疫情影响,以及今年春节假期较早,导致工作日减少,影响吉利期内销售。累计今年首两个月,销售为13.3万辆,按年减少45%,目前达到全年销售目标141万辆中约9%。

至于广汽(02238)上月销量为1.9万辆,按年减少81%,首两个月销量则为19.6万辆,按年挫37.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