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国泰载客量少3.6% 连跌五个月

国泰航空(00293)载客量连跌5个月,该公司公布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去年12月合并数字,载客量299.48万人次,按年跌3.6%。

「股票」国泰载客量少3.6% 连跌五个月

国泰航空表示,上月入境旅游仍然低迷,访港客运量较2018年同期跌46%,与去年11月的按年跌幅不变;至于出境旅游, 客运量按年减4%,较过去数月的按年跌幅略有改善,但仍远逊假期旺季的预期水平。展望未来,农历新年的订位情况因过境客量增加令表现较为理想,惟农历新年后的订位显著落后。

倚重过境客收益率受压

该公司于12月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下跌1.3%;运载率升1.2个百分点,至85%。国泰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由于出入境客运均表现疲弱,集团倚重收益率较低的过境客运,经香港转机的客运量较去年同期升15%,加上同期运力减少1.3个百分点,故运载率只升1.2个百分点。

全年计,去年载客量按年微跌0.7%,运力则增加5.1%。林绍波强调,去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全年运载率较2018年减少1.8个百分点,但仍能保持82%以上。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以旅游淡季时期为什,加上该公司愈加倚重过境客运,使收益率严重受压。

货运方面,上月运载货物及邮件合共17.76万公吨,按年减少2.9%;运载率下跌1.3个百分点,至66.4%,而运力减3.8%。全年计,去年载货量按年减6.1%,运力亦少0.3%,而货物及邮件收入吨千米数则下跌6.7%。

该公司重申,预期下半年度财务表现将较上半年大为逊色,今年营运环境仍充满挑战,早前已公布因应面对的挑战,今年度将按年减少运力1.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