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泰铢冲6年新高,泰国央行监控并准备必要时行动

由于泰铢兑美元汇率已经超过六年来的最高点,泰国财政部长Uttama Savanayana周三(9日)表示,泰国央行将确保泰铢走势保持与本国的经济基本面一致。

「外汇」泰铢冲6年新高,泰国央行监控并准备必要时行动

泰铢兑美元汇率,今天最高来到1美元兑30.334泰铢,为2013年6月以来之最高,之后涨幅稍减,至30.345,升幅约0.3%。今年以来,泰铢兑美元上涨7%以上,为亚洲表现最佳货币并,同时也对泰国的出口依赖型经济,构成进一步压力。

泰国银行最新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央行认为,泰国经济可能对于升值变得更为敏感,在与出口相关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正处疲软之下,升值对于内需可能会带来“附加压力”。

央行表示,委员会认为有必要透过各种管道密切监视汇率、资本流动和对经济的影响,并在必要时考虑采取其他措施。

「外汇」泰铢冲6年新高,泰国央行监控并准备必要时行动

泰国央行因为担心泰铢升值,造成原本就受美中贸易战打击的经济更多痛苦,在7月采取措施遏制短期资金流入,但收效有限。

央行表示,其他货币措施可能包括继续放宽资本流出规定,以鼓励泰国居民增加国外证券投资。它还可以考虑与其他组织共同合作,包括努力刺激投资以减少经常帐盈余的增加。

泰国央行在8月将基准利率降至1.5%之后,9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