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阿里或月内发债筹50亿美元

据报道,近期负面消息缠身的阿里巴巴(09988)试水温!市传公司计划今个月稍后时间发行美元债,集资最少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消息带动阿里昨日股价终止3连跌,日前更获美资券商高盛重申为确信“买入”名单内,并指阿里每股价值在最差情况下都会有251元,比周三收市价高9.13% 。

「债券」阿里或月内发债筹50亿美元

外媒引述消息报道,阿里将根据投资者的反应调整发债规模,或加码至80亿美元,而集资所得将用于一般企业支出。不过,是次发债规模和时间表等发行细节,可能仍会调整。

高盛:“最熊”每股仍值251元

自旗下蚂蚁集团上市不成后,阿里亦无运行,最近成为内地反垄断调查对象。高盛发表报告称,基于忧虑内地相关政策,阿里股价自去年10月创下历史高位后出现显著调整,虽然监管收紧或延续至今年,但浙江省的监管机构已于去年12月底完成针对阿里反垄断行为的现场调查,认为监管对市场气氛的影响暂时消退。

高盛指,过去内地针对网上游戏及教育行业的监管,对股价影响大约持续6至8个月,相信反垄断监管的影响可控,而该行最“熊”的情况中,已反映截至明年3月底止2022财年广告及佣金收入倒退1%,而核心电商及金融科技业务估值下降至仅10倍市盈率,阿里每股估值仍有251元。

该行续称,长远而言,平台的投资回报率将成为商户作出决定的重要因素,由于阿里具备领导地位,相信将较有利。

另外,该公司近期宣布计划扩大股份回购计划,由60亿美元增至100亿美元,股份风险回报吸引,重申对阿里的正面看法,予目标价3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