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高盛上调目标价并给予买进评等,特斯拉周四股价急涨4.3%创新高

在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美股代码TSLA)股价稍事拉回之际,华尔街投行一哥高盛发表最新利多报告,为其股价掀起另一波攻顶的升势。

「股票」高盛上调目标价并给予买进评等,特斯拉周四股价急涨4.3%创新高

高盛周三(2日)发布报告大幅看多特斯拉,称目前电动车普及率上升与电池成本下滑的速度皆优于预期,将有助于提高利润,且多国政府宣布将逐步停售燃油车。高盛对特斯拉股评由「表现与大盘一致」上调到「买进」,目标价自455美元,一口气上调71%至780美元,意味着特斯拉可从目前水准再涨约35%。

但高盛不是最「高调」的投行。在此之前,Wedbush证券分析师Dan Ives认为,特斯拉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目标价由800美元上调到1000美元,并将牛市中的目标价格从1350美元上到1500美元。

特斯拉股价继上日回吐15.94美元或2.73%后,周四最高涨了30.15美元或5.3%至598.97美元的日高,终场涨幅小缩,收高24.56美元或4.32%,收在593.38美元,创下收盘新高纪录,今年来涨幅扩大到609.22%,历史高点见于11月30日的607.80美元。同一期间,那指涨37.94%。

高盛分析师达纳尼(Mark Delaney)表示,电动车渗透率正在加速上升,电池成本也持续下降,此外,多国政府纷纷推出燃油车禁令有利市场加速成长,预估2030年电动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8%,2035年将进一步上升至29%,届时美国、西欧电动车的销量更将达到50%。预估2030年全球电动车普及率将达到26%,2035年达到40%,其中美国将达到66%,西欧则将提高至60%。

达纳尼预估,若未来特斯拉能持续维持高于20%的市占率,2040年之前,特斯拉交车辆将达到1500万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