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新年长假前东京橡胶小幅盘整

摘要:现货方面,12月27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0.0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9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6.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0.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东京早盘RSS2006合约开盘在19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日元。TSR2006合约开盘在160.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9.4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临近新年长假之前流动性较小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200日元一线以下做小幅振荡走势。今年橡胶市场在经过了上半年逼仓之后6月份开始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一路下滑至154日元的年内低点,中期下跌行情最终以中国大型橡胶贸易商违约清盘而告终。此后也是受到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提振,在资金的推动下回到200日元一线附近。由于中美双方并没有完全撤销已经加征的关税,加上11月以后泰国主要橡胶厂商的惜售情绪,明年年初橡胶市场依旧有回调下行的风险。后市需要关注金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向以及中期资金的动向。

现货方面,12月27日3号烟片12月期FOB价格在50.0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9泰铢。20号标胶12月期FOB价格在46.5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0.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新年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合约在200日元附近遭遇较大的技术阻力,年底之前多为5月合约向6月合约的移仓交易。中期做多资金在4,5月合约上还有较多的持仓未动给东京远月合约较大的支撑。同时近月合约由于要消化即将到期的现货库存,近远期价差来开的现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临近加期,交易上建议以离场观望为主。

12月27日东京收盘时2006月合约和上海20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5美元/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