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高盛:黄金是终极货币美国实质利率还有下跌空间

以Jeffrey Currie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将未来12个月每盎司黄金目标价自2,000美元调高至2,300美元、同时将白银每盎司目标价自22美元调高至30美元。

高盛指出,美国美联储(FED)可能转而接受通货膨胀、美国国内政治与社会不确定性升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越来越多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加上美国政府所累积的破纪录债务,这些都导致人们开始担心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还能维持多久。

高盛重申今年3月即提出的做多建议以及黄金是「终极货币」的论点、预估美国实质利率还有更多下跌空间。高盛指出,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攀高意味着,即便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各国央行与政府将有诱因允许通膨升高以降低债务负担。

Thomson Reuters报导,高盛周二指出,基金经理人将黄金视为美元部位的避险工具。

高盛表示,黄金相较于石油、基本金属等原物料商品来说并非理想的通膨避险工具,但在目前的环境下是最佳资产、因为通膨看来是由货币贬值所驱动。

「黄金」高盛:黄金是终极货币美国实质利率还有下跌空间

高盛指出,已开发市场的投资需求将持续驱动金价,新兴市场的实体黄金需求最终将从目前的低水位回升,投资人目前不用担心新兴市场疲软的需求数据。达里欧周日接受大众商业新闻电视台主持人Maria Bartiromo专访时表示,政府预算不能一直处于赤字状态、不断发行政府债券或印钱,美国是自己最糟的敌人。

2020会计年度前9个月(截至2020年6月为止)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年增267%至2.744303兆美元、较史上最高年度预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94.3%。此外,美联储(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也达到史上最高的4.265878兆美元,过去19周累计增加69.1%(1.742847兆美元)。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7月27日报-0.90%、逼近7月24日(-0.92%)所创的200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例行利率会议将于7月29日结束。黄金现货价周二上涨1.02%(19.76美元)至1,959.86美元,盘中最高升至1,981.20美元、创历史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