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军工、疫苗、半导体、消费四路王者

股票要有大行情,两点缺一不可:重大事件和机构抱团。A股四路王者中前三路,生物疫苗、半导体和消费向来机构重配,疫苗大约8个月行情,半导体1.5年,消费2年左右,而军工刚刚1个多月,由于机构低配军工,所以第一波行情比较着急,发力过猛,7月公募基金新发了5千亿左右规模,高位配置前三路的难度是一定的。

开拓军工的第四路既有不得已,也有资金高低切换强势回补的意思。

今年的重要事件推动力有两个层面:内在是高层对于军工行业定位,他是国家战略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军工企业主导承担的有大型飞机专项、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专项、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专项、机载专项、核高基专项共计6项;

外在是传闻,不过多叙述,总结一句话博弈加大、自主可控!

军工 半导体

历年来军工行情的结构逻辑,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国企改革顺风口,2009年资产证券化行情,2015年国企改革,2020年仍然是国企改革和大循环战略。持续时间看,都有1年以上持续周期,本轮军工从个股推演上来看:紫光国微、中航沈飞、光启技术,依据芯片、飞机、材料,三线并进各自发力!下面举例军工龙头企业:

通信设备商领军企业-中兴通信(董事长来自航天科技集团,此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集团控大股东48.5%)

安防领军企业-海康威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隶属)

煤化气技术领军企业-航天工程(航天科技集团)

连接器龙头-中航光电(中航工业集团)

卫星通信广播龙头-中国卫通(航天科技集团)

民航制造龙头-中国商飞(中航工业创立)

中航沈飞股东情况

军工 半导体

本文任何信息内容都仅供投资者参考,涉及到的个股,只是对基本情况的一种陈述,不是推荐,所有投资决策及其后果均由投资者自行负责。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