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墨西哥央行降息1码至7.5%为17个月新低 今年第三降

外电报导,墨西哥央行周四例会决定降息0.25%,基准利率降至7.5%,平了2018年6月当时的水准,这也是继8月和9日各降1码后,为连续第三次作出降息决定,以刺激国内疲弱的经济。

「外汇」墨西哥央行降息1码至7.5%为17个月新低,今年第三降

有经济学家表示,墨西哥通胀温和、汇率稳定,央行维持宽松银根措施普遍受欢迎,主要争论点在于降息力度,央行决定也反映有关情况。

在5名决策委员中,3人赞成降息,2人反对。不过,2名反对决定的委员希望降息两码而非1码。在此之前,路透访问26名经济师,当中17人支持降息1码,9人支持降息两码。

「外汇」墨西哥央行降息1码至7.5%为17个月新低,今年第三降

墨西哥央行指出,降息理据之一是今明两年的通胀与经济增长预期,均低于央行预测。

在降息宣布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不贬反弹,继14日弹0.18%后,最新报价为19.2685兑1美元,续升0.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