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让投资者给你一个直截了当的答案的久经考验的过程

任何筹款过程中最棘手的部分之一就是从投资者那里获得实际承诺。

通常,我们听到创始人说投资者在,后来才发现他们真的不在。复杂性基于两个动态。首先,创始人拥有快乐的耳朵,其次,投资者拥有FOMO,并希望选择参与这一回合。

这种动态对创始人来说并不好,因为随着投资者退出这一回合,这一回合可能会崩溃。问题的根源是缺乏清晰的书面反思沟通。这是可以帮助创始人避免此问题的协议。

1.口头承诺。

在每次投资者会议结束时,询问投资者是否感兴趣,如果感兴趣,询问他们想投入多少。如果投资者说了金额,这意味着利息可能是真实的。

如果投资者还不在,他们会告诉你。在这种情况下,询问他们还需要什么来做出决定,下一步是什么。

如果投资者愿意,比如说,5万美元,询问是否有任何条件,或者他们在。一些典型的条件答复将是 “我在待定条款中”,或者 “如果你做一个定价轮,我在,并获得机构领导 (我将其解释为他们不在)。”

无论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反应,都要口头反映你所听到的。

从字面上说 “您将获得5万美元的待决条款” 或 “如果我们进行机构回合,您将获得5万美元的待决条款”。让投资者口头确认。然后说你会给他们发一封电子邮件,以书面形式确认这一切。至关重要的是,您要告诉他们,直到他们通过电子邮件确认后,他们才知道。

让他们在书面上确认。

当天晚上,通过电子邮件将所有要点和详细信息的摘要发送给投资者,并要求他们以 “是” 进行确认。使电子邮件的主题行: 你的公司名称。在体内,要简洁而具体,不要包含任何额外的东西。

如果投资者回复,你就已经准备好了,可以把投资者算作承诺。如果投资者回复,说你没有正确,并做出了改变,用一个包含改变的干净版本来反映。

如果投资者没有回复,那么这意味着他们不是真的在。

如果您在票据上筹集资金并进行滚动交易,则在您的书面提交电子邮件中附上可转换债券票据和电汇说明。这样,投资者可以查看票据,提出问题,然后将钱寄给您。

如果您不进行滚动交易,则需要将投资者添加到 “承诺投资者” 列表中,并定期更新它们。

跟进。

及时跟进每两个月,以使承诺的投资者保持最新状态。好的回合有动力,你希望投资者对投资感觉良好。更新电子邮件应包括公司和回合的进展。

请记住,如果这一轮交易没有走到一起,这可能会让投资者关闭,他们可能会退出。但是,最好将它们保持发布并保持透明。

如果你定期与投资者沟通,投资者更有可能坚持你的立场。

杠杆承诺的投资者。

除了在这一轮中保持坚定的投资者,你还应该利用他们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在他们承诺您的回合几天后,伸出手来询问是否还有其他一些投资者可以向您介绍。来自承诺投资者的介绍总是非常强大的。请求允许告诉其他潜在投资者,这个特定的投资者已经承诺了这一轮。同样,承诺帮助投资者创造杠杆。

投资者对这一轮投资的承诺越多,你的一轮投资就应该越快,因为你会获得网络效应并积累动力。

在Techstars NYC,当创始人不遵守此协议时,我们始终会看到一个问题。他们的回合并没有那么快。作为创始人,与生活在也许的土地上相比,总是最好保持清晰并确切地知道投资者的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