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5种促进健康竞争的方法

在我们主办的一个商业活动上,ateamwork顾问正在做一个关于他的公司和他所做工作的介绍。为了说明他关于协作和团队合作的理论,他让观众参加一个练习,其中最重要的是拇指大战。

拇指大战包括两个人互相连接,拇指在拇指上,然后用这些手指来模拟战斗。

在练习过程中,我们分成两人一组,按照指示玩30秒。在课程结束时,我们展示了每支球队打了多少轮拇指大战。

大多数球队都完成了两轮到四轮比赛。这位顾问指出,如果我们决定合作,我们可以玩更多的游戏——团队成员可以轮流“钉住”对方,在30秒的截止日期前完成更多回合。

虽然他是对的,但我们参与者还是忍不住想,“有趣的地方在哪里?”通过消除竞争因素,他把一项令人愉快的活动换成了一项机械的、重复的、枯燥的活动。

这种想法反过来又让我们问:“今天的组织是不是以牺牲竞争为代价而专注于协作?”别误会,我们支持合作和团队合作,但如果这意味着禁止健康的竞争,那就不行了。竞争激励人们取得更多成就,超越极限。竞争也会激发创新,提高质量。

我们相信有时竞争会带来坏名声。但是,在创业过程中,竞争是绝对必要的组织。到在你的组织中促进健康的竞争,实践这些策略。

1.教导和促进健康的冲突。

竞争会在员工之间产生冲突。争夺有限的资源可能会引起紧张。然而,当一个团队的成员了解如何进行健康的辩论并公开分享他们的观点时,竞争就成了创新和改进的催化剂。健康冲突教学是第一步。

我们共事的一家机械公司的领导班子每周都碰面,但收效甚微。团队成员没有表达他们的真实意见,也没有让其他人对完成任务负责。成员们拒绝发表任何可能引起与队友冲突的负面评论。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我们从帕特里克·伦奇奥尼(patrick Lencioni)的《团队的五种功能失调》中吸取了教训,教团队如何进行健康的冲突。这并不是一夜之间就发生的,但是球队已经打破了人为的和谐,并且更加富有成效。

2.奖励表现最好的员工。

没有什么比感觉自己不欣赏优秀更能降低你最好的员工的积极性了。如果你以同样的方式奖励所有员工,为什么人们要努力使自己与众不同?不管表现如何,平等地奖励人们,最终会创造一个平庸的环境。

我们与一家大型政府机构合作。该公司的薪酬体系旨在以高于平均水平和高于低平均水平的薪酬标准奖励“优秀”员工。然而,当我们查看绩效评级时,我们发现超过95%的员工被评为“优秀”

很明显,这个系统并没有起到激励最高绩效的作用。相反,管理层对这500多名员工中的几乎所有人都给予了特殊的评价,这样这些员工每年都会获得最高的加薪。我们与管理层合作,了解他们如何给出更准确的评级。此外,我们会见了所有员工,讨论了对系统的新期望和变化。

3.设定拓展目标。

你的员工不应该只与你组织中的其他人或你组织的竞争对手竞争,他们应该与他们以前的努力竞争。不断提高标准,设定更崇高的目标,将有助于你的员工做到最好。

我们在一家小型服务公司工作。在过去的五年里,它的员工稳步增长。当我们与他们打交道时,我们向他们提出挑战,要求他们推动自己实现更高的收入水平。他们带着真正的伸展球回来了。然后我们帮助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使这些目标成为现实。

到今年年底,他们只差5%左右就实现了目标。然而,他们仍然达到了公司历史上最高的收入水平,并从那时起每年继续推动更高的收入水平。

4.提供诚实的绩效反馈。

你能给员工的最好礼物就是你对他们工作的诚实评价。告诉员工他或她什么时候做得好或者做得不好都会提高绩效。我们以前写过这个。

员工需要回报和后果才能表现出色。过度偏斜或过度偏正的环境将导致功能障碍。我们发现,大多数员工都希望得到认可,为成功团队做出贡献。为了了解他们是如何做出贡献并获得这样的认可,他们需要反馈。

我们和一个非营利组织的主管一起工作,他倾向于避免冲突。她不能给员工负面反馈。相反,她会向高级志愿者抱怨她的员工会做她不喜欢的事情。有时,她会让那些志愿者把她的绩效建议传递给员工。

然而,大多数员工并不知道他们的表现没有达到董事的期望。当我们介入时,其中一名员工的情况已经严重受损,无法挽救。尽管我们努力修复这段关系,但最终还是帮助导演终止了这个人。从那以后,我们一直与主任合作,提高她解决冲突的技巧。她正在进步。

5.找机会玩。

我们大多数人都参加过某种体育活动。无论是小联盟还是篮球比赛,游戏都教会我们如何在比赛中获得乐趣,如何优雅地获胜,如何光荣地输球。

我们有一个客户,他创造了一系列游戏来促进员工之间的良性竞争。奥运会每年举行,为期两个月。活动范围从飞镖、乒乓球、曲棍球到高尔夫和篮球。员工报名参加他们选择的活动。他们记下分数,把结果公布给所有人看。

在游戏系列比赛结束时,所有者在公司范围的会议上授予获胜者一个奖杯。奥运会是员工们每年都期待的活动。

因此,竞争对组织的成功可能很重要。为了促进公司的健康竞争,请遵循以上五个策略。你可以在不破坏团队合作的情况下从竞争中获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