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游· 歙县许村

原创 :淡定一切 走吧寻色寻味寻徽州

游歙县许村

许村是安徽省歙县的一个文化古村落,具有千年历史,坐落于县城西北20公里处许村镇,地处黄山主脉箬岭南麓。

2020年2月20日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趁着黄山市防疫解除封城封村好时机,跟着几个旅游界大佬到许村溜达溜达!

古镇许村,历史上是徽州通往池州,安庆的必经之地。历史悠久,源于东汉,唐朝时许氏迁居于此,繁衍成大族,村名由此成“许村”。明清时徽商兴盛,村镇达到鼎盛。现保存完好的元明清古建有二百多处,其中有多处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村镇的民间文化底蕴深厚丰富,舞龙(板凳龙,草龙)),舞狮,舞大刀,嬉花灯等,各有特色。2008年。许村镇列入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1996年,许村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2006年,在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的名录里,许村古建筑群列入其中,包括了高阳廊桥、五马坊、大观亭、薇省坊、观察第、大邦伯祠等十五处元明清古建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许村”,大学士许国、末代翰林许承尧均是许村后裔。宋仁宗钦赐为国捐资的许克复为“大宅世家”。宋王安石为《古歙许氏宗谱传》做序。许村历史上先后共出进士四十八人,为徽州古村落之最。南宋以后,徽商崛起,许村依托安庆府和徽州府之间的徽安古道迅速繁荣,至明清时达到顶峰。近代以来,许村继承发扬优良的教育传统,出现了“一门五博士”“四院士”的盛况,为共和国贡献了一大批人才,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华古村落典型。

许村村落采用传统的“风水”理论,整个村落布局保留着“临水而建,双龙戏珠,倒水葫芦”的基本风水势。辉煌的历史为许村留下了一大批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种类多样,布局严谨,工艺精湛,在建筑、历史、学术、环境、人类学等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许村历史悠久,源于东汉,古名富资里,昉溪、任公村。现保存较为完好的元明清时期古建筑有200余处。民间文化底蕴丰富,特色民俗活动有舞狮、舞龙(板凳龙、草龙)、舞大刀、嬉花灯。1996年,许村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2006年,在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的名录里,许村古建筑群列入其中,包括了高阳廊桥、五马坊、大观亭、薇省坊、观察第、大邦伯祠等十五处元明清古建筑。

古镇许村历史上是徽州通往安庆、池州的必经之地。许村古村落的形成有1500多年的历史,至今留存着元、明、清建筑200余处,其中有石牌坊8座,砖门坊3座、亭阁1座,廊桥1座,石拱桥2座,祠堂古民居多处,其中双洞高阳廊桥是元代许友山所建,风格别致,彩画迷人;明代五马坊、双寿承恩坊雕有飞禽走兽,栩栩如生;明代的大观亭为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亭的一二层楼板、大梁上绘有“双龙戏珠”等清晰的图案,底层四壁还有“八卦图”,在众多的明清古民居内,如许世达宅、许本智宅等,都有精美的砖雕、木雕和古家具,在昉溪桥边还有一巨大磐石迎河而立,名为“任公钓台”,据查这是南朝文学家任昉隐居许村垂钓石上而得名。

游歙县许村

在歙县和许村镇等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许村吴总2019年新开发挖掘的红色景点。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大邦伯祠堂

游歙县许村

福泉井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中饭后一伙人到竹园比赛挖笋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游歙县许村

你不曾了解我

我们的遇见

将会

从这里开始

2020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于走吧寻味寻徽州:

不畏路途艰难,只为追寻独特的风景。有这样一群人喜欢摄影,喜欢徽州文化,喜欢寻遍徽州每个特色风景。欢迎大家跟着走吧一起寻色寻味寻徽州,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扫下面二维码加群主:李李微信13956263268,一起寻找快乐,分享幸福!(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欢迎:徽州人文、风光、研学等摄影主题行-4人起定。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