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5G网路是否要用华为 英相约翰逊这样看

美国呼吁盟友抵制华为,英国近期将决定5G网路建置是否该使用华为设备,为了说服英国排除华为,美国还特地组代表团前往英国,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问题则表示,如果要我们反对华为,那也该给个替代方案,不过约翰逊也表示,不会作出损害国家安全、或伤害与盟友间合作的事情。

「财经」5G网路是否要用华为 英相约翰逊这样看

据《ABC新闻》报导,在美国政府团队与英国方面会晤后,约翰逊在接受《BBC》采访时就有关华为的议题表示:“英国民众值得拥有最好的技术,如果有人反对某个品牌的话,那他们应该要给我们替代方案,对吧?”

不过约翰逊也表示:“作为英国首相,我不希望去建置任何可能损害我国国家安全,或是伤害我们与五眼连盟(Five Eyes)情报伙伴之间合作能力的产品”;五眼连盟为一情报共享组织,成员为澳洲、加拿大、纽西兰、英国、美国等5个英语系国家,而美国曾扬言若使用华为将限制情报共享。

据称美国政府曾向英国直言使用华为是“疯狂的行为”,连欧巴马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ames Jones)也表示,中国正打算运用科技取得全球影响力;但另一方面,英国除了要面对中国压力以外,当地电信业者也担忧排除华为会造成巨额损失。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英国最终仍会使用华为,不过将仅止于天线之类的非核心零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