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芝加哥联储总裁称两次降息有助Fed应对风险 但利率已处于合适水平

美国芝加哥联储银行总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支持美联储(Fed)近期连续两次减息的决定,认为有助通胀升至Fed 2%目标,以及应对经济下行风险,但现时的经济数据显示,Fed的利率政策已经处于合适水平。

「外汇」芝加哥联储总裁称两次降息有助Fed应对风险,但利率已处于合适水平

路透报导,伊文斯在出席当地一项活动时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仍然抱持乐观看法,相信经济增长可略高于长期平均水平,消费市场前景也保持强劲,工资增长稳定,这种趋势可能无限期延长下去,因此Fed无须再采取其他行动,以应对下行风险。

伊文斯认为,Fed已经处于合适的应对下行风险位置,但倘若经济数据作出新的启示,对于下一步行动将抱持开放态度。“从推动通胀进一步向Fed 2%通胀目标回升,并防范经济放缓风险方面来考量,这两次降息似乎是有用的。”

市场押注Fed今年会再度降息,但在已经两次降息之后,决策成员们一直不愿承诺进一步降息。

「外汇」芝加哥联储总裁称两次降息有助Fed应对风险,但利率已处于合适水平

伊文斯对美国经济发表乐观的看法,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仍然略高于趋势水平,消费者支出前景强劲,因为正受惠于低失业率和稳健但并不“猛烈的”薪资增长。而这种情况可能“无限期”持续下去。尽管Fed需要“保持警惕”,“但无需对尚未成为现实的风险采取更多行动”。

Fed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月18日结束为期两天例会,会后宣布启动今年第二次降息,同时公布的最新点阵图预测显示,委员们大致分为三个人数相当的阵营,一组预计年底之前会再次降息,一组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另一组则预计可能需要升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