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导致缺货!Switch上周日本销量暴减7成 创历史低

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Switch游戏机产品因武汉肺炎影响在中国的生产、出货,拖累Switch日本销售饱受缺货影响,上周销售量暴减7成、卖不到1万台、创开卖来历史新低纪录,不过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不受影响、销量持续呈现增长。

「股票」疫情导致缺货!Switch上周日本销量暴减7成 创历史低

日本游戏总合情报媒体Famitsu最新公布统计数据指出,因武汉肺炎影响、陷入缺货,拖累上周(3月2-8日)Switch(不含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量较前一周(2月24日-3月1日)爆减71%至4,424台,4周来第3度呈现减少,且周销售量首度跌破1万台大关、创2017年3月于日本市场开卖以来历史新低纪录。

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上周日本销售量成长22%至4万6,161台,连续第2周呈现增长。Famitsu之前曾于2月19日表示,任天堂已完成预定在3月份出货的Lite的生产、因此预估今后销售重心将转移至Lite上。

上周Switch系列机种(Switch+Switch Lite)日本销售量较前一周减少5%至5万585台,4周来第3度呈现减少,已连续第106周称霸日本游戏机市场。

另外,上周Sony PS4系列机种(PS4+PS4 Pro)日本销售量较前一周大增44%至1万3,771台,连续第2周呈现增长。其中,PS4销售量暴增61%至9,584台(连续第2周增长)、支援4K的PS4 Pro成长15%至4,187台(连续第2周增长)。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13日上午8点26分为止,任天堂暴跌5.37%至32,950日圆,稍早最低跌至32,410日圆、创约11个月来(2019年4月8日以来)盘中新低水准。

「股票」疫情导致缺货!Switch上周日本销量暴减7成 创历史低

Famitsu 3月5日公布数据指出,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销售虽强劲,不过正常版Switch因武汉肺炎影响导致供应停滞、零售门市缺货,拖累2020年2月份(统计期间为2020年1月27日-2月23日的4周期间)任天堂Switch系列机种(Switch+Switch Lite)日本销售量为29万8,685台、和前一个月份(2020年1月份、56万5,573台)相比几乎呈现腰斩(骤减47%),连续第2个月呈现月减。

任天堂2月6日宣布,受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影响,在中国生产的Switch游戏机及控制器(Joy-Con)等周边机器的生产及出货预估将不可避免的进行延迟,且目前已呈现缺货状态的「健身环大冒险」出货也预估将推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